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150噸病死豬肉流入深圳市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日前由廣東深圳警方破獲的一起源自茂名的銷售病死豬肉案件,相關涉案人員被拘。據稱,在案件破獲前,茂名當地已經有150噸病死豬肉流入深圳市場,在這些豬肉中,對人體有害的獸藥超標12倍。

據中新社報道,茂名市畜牧局2日通報稱,連日來,茂名市動物衛生監督所已對全市957家養殖場、127家屠宰場、96個農貿市場、23間冷庫進行檢查,到目前止,未發現有違規冷凍畜禽產品。

據涉案的茂港區沙院鎮海興冷凍廠有關人員反映,今年4月,周某將500件經過包裝和急凍的「排骨粒」存放該廠冷庫冷藏。沒過多久,周某便提走「排骨粒」一批。8月8日,深圳市警方派人來到海興冷凍廠,將該廠老闆潘某帶走調查,並查扣廠裡所有台賬、資料和周某剩餘在冷庫的360件「排骨粒」。

沙院鎮動物衛生監督分所所長李華喜稱,周某未對存放海興冷凍廠的「排骨粒」申報檢疫,該所也未對「排骨粒」實施檢疫及出具檢疫手續。案發後,調查組派員到海興冷凍廠周邊調查,也未發現屠宰病死豬黑窩點。

記者在海興冷凍廠現場看到,該廠冷庫並未關停,工人正在忙著搬運東西。

該冷庫旁一黃姓村民稱,冷庫經營已有8年時間,生意一直不好。兩年前,該冷庫因為替人冷藏走私巴西牛肉及過期魚製品,曾被當地監管部門查處。對於該冷庫為他人冷藏病死豬肉一事,附近村民表示無人知情。

據瞭解,茂名是廣東第一大生豬生產基地,約佔全省六分之一,年出欄量約600多萬頭,半數銷往珠三角等地。

      責任編輯:Joshua
福建近40噸病死豬肉流入湘粵餐桌      [2013-05-05]
豫一商販大肆購病死豬肉加工銷售      [2013-04-25]
微信打飛機被吐槽:半月2G流量      [2013-09-02]
鐵道部原運輸局副局長受賄被公訴      [2013-09-02]
專家解讀王岐山劍指蔣潔敏的意義      [2013-09-02]
內部人士稱蔣潔敏腐敗金額驚人      [2013-09-02]
蔣潔敏掌中石油:油價狂飆 股價狂跌      [2013-09-02]
光大被罰沒5.23億 5名高管辭職      [2013-09-02]
光大證券或臨27億索賠      [2013-09-01]
港台三巨商被牽入薄熙來案      [2013-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