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國空降兵部隊首次向公眾開放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1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空軍部隊向社會開放試點活動暨武漢市第二屆「軍營開放日」17日在空降兵某團舉辦,1200餘名武漢市黨政機關、企業社區及大中院校學生代表,近距離感受了這支戰功卓越的神秘部隊。這是空降兵部隊組建50餘年來首次向社會公眾開放。

據新華網報道,在簡短的開幕式後,空降兵某團二營的官兵在訓練場上展示了獨有的傘降模擬器、空中操縱訓練,以及擒敵技術、單兵戰術、體能等共同課目訓練,讓參觀者一睹空降兵部隊的別樣風采。

9時20分,隨著現場作戰參謀的一聲令下,正在組織訓練的官兵瞬時轉訓為戰,迅速整裝向機場摩托化開進。一時間鐵流滾滾,轟鳴陣陣,參觀者真實感受到了現代空降兵強大的快反機動能力。

在靜態展示區,主戰武器、指揮控制、空降空投等3大類65種武器裝備,讓參觀者過足了軍事癮。部分參觀者還親身體驗了傘降操縱模擬系統。來自江漢大學的大一新生翟澤會坐在模擬裝備上興奮地說:「真是太神奇了,空降兵在空中時一定很帥!」

圖片展中,參觀者瞭解了「上甘嶺特功八連」、特級英雄黃繼光等功臣模範的事跡,感受了空降兵特有的英雄文化。「能夠近距離接觸兒時心目中的英雄讓我很激動。」來自武漢同濟醫院的護士程振說,「在這裡看到了空降兵的靈魂。」

在黃繼光生前所在連隊「模範空降兵連」,參觀者還參觀了宿舍、學習室、榮譽室、飯堂等生活場所,品嚐了戰士們利用野戰炊事裝備烹製的飯菜,對官兵們的日常生活訓練進行了全方位體驗。

空降兵某師副政委張克永說:「9月17日是全國第13個國防教育日。空降兵部隊首次向社會開放,讓廣大市民近距離感受國防和軍隊建設新成就,進一步增強人民群眾國防觀念和國防自信,增進軍民魚水情誼,促進軍地融合發展。」

      責任編輯:周銘
網評:金融改革開放來對不起百姓      [2013-09-15]
中國金融自改革開放來對不起百姓      [2013-09-13]
內蒙古將聯手黑龍江打造面向俄羅斯與東北亞開放橋頭堡      [2013-09-12]
明報稱中國醞釀新一輪改革開放      [2013-09-10]
美國開放台灣免簽 赴美人數增2成      [2013-08-28]
斯諾登稱媒體對其報道誤導公眾      [2013-08-17]
金正恩稱騎馬俱樂部將對群眾開放      [2013-08-11]
習仲勳主政廣東二三事      [2013-08-09]
中國規模最大海巡船向市民開放      [2013-07-31]
菲律賓拒對大陸台灣開放免簽待遇      [201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