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望美候任大使強化釣島問題合作

2013-09-21

【文匯網訊】被美國總統奧巴馬提名為下任駐日大使的卡羅琳·肯尼迪19日出席了參院的聽證會,預計近期將獲得參院批准。屆時肯尼迪將成為美國第一位駐日女大使,同時也是肯尼迪家族的第三代外交官。

據中新網援引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政府認為,卡羅琳與美國總統奧巴馬關係較近,就任後日本的意圖可直接傳達給白宮,期待其發揮強化日美同盟的作用。但也有人因她缺乏外交和政治經驗而感到擔憂。

據日本外交消息人士稱,身為已故總統肯尼迪長女的卡羅琳「與奧巴馬是可以通電話的關係」。日本外務省幹部表示,卡羅琳與美國國務卿克裡也「交情頗深」。

日本政府內部眾多意見認為,卡羅琳上任有助於在朝核問題和釣魚島問題上進一步強化與美方的合作。

另一方面,日方擔心的問題之一是,重視人權的卡羅琳如何處理慰安婦問題。政府相關人士分析認為,如果卡羅琳就任大使後作出質疑安倍政府應對的發言,那麼兩國關係則可能出現波折。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