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王菲曾三提離婚 李亞鵬拿女要挾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2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王菲早在大半年前已嚷著要離婚,其間李亞鵬三次以愛女嫣兒作要挾,聲稱王菲若離婚便要放棄女兒撫養權。

據鳳凰網引述香港媒體報道,王菲13日在微博宣佈與李亞鵬離婚,消息震撼娛樂圈,李亞鵬也透過微博,強調離婚後女兒李嫣將會跟他生活,更指雙方財政獨立,不存在財產分配問題。

連日來,流言四起,有指離婚原因是李亞鵬做生意虧了阿菲一億,也有指男方風流成性,小三介入令王菲決絕離婚。其實王菲早在大半年前已嚷著要離婚,其間李亞鵬三次以愛女嫣兒作要挾,聲稱王菲若離婚便要放棄女兒撫養權。最初兩次救急成功,直至今年8月,李亞鵬再被王菲當場抓到混夜店,加上發現「嫣然天使基金」賬目不清,愛女如命的王菲忍痛放棄嫣兒的撫養權,一刀切斬斷八年情。

強調財政獨立

多年婚姻一直處於「女尊男卑」的李亞鵬,在宣言中,堅稱自己和妻子向來是財政獨立,同時他亦表示愛女李嫣未來會跟他生活。

有指王菲和李亞鵬冷戰期間,二人愛女李嫣早已過著單親生活。

視女如命的阿菲,這次離婚時竟放棄嫣兒的撫養權,令人意外。原來兩人曾為李嫣的撫養權大吵三次,「李亞鵬不想離婚,但他身邊太多女人出現,阿菲性格根本忍不了。李亞鵬次次都說是應酬,不過王菲不接受這個解釋。」知情人透露。

「小三」介入

李亞鵬娶阿菲之前,是內地「四大小生」之一,他不希望婚後的事業發展因王菲而停下來,因而與差不多全退休狀態的王菲,性格及價值觀各走極端。戀愛之初兩人當然可以互相遷就,但時日一久問題就接踵而來。加上李亞鵬桃花不絕,緋聞女友一個接一個。同時,一位幕後人員爆料:「李亞鵬生性風流,搭飛機時都公然勾引空姐,約空姐落機後去夜店唱K,阿菲怎麼會不知道!」

與李亞鵬離婚後,王菲一直沒表態,直至週三(18日),王終在微博打破緘默,否認種種傳言。

為女啞忍

據知今年5月,王菲與李亞鵬來港為嫣然基金籌款時已經貌合神離。兩人返回北京後,更為慈善活動的賬目問題吵架。王菲再提離婚,當時李亞鵬情緒激動,聲言若王菲要離婚,嫣兒一定要歸自己,更說一定與她打官司爭女到底。當時王菲亦被嚇到,為免母女分離,阿菲再一次與李亞鵬「復合」。雖然同住一屋,但親密關係不再,兩人開始各有各生活。

王菲亦曾向身邊好朋友訴苦,怕老公搶走嫣兒,夫妻關係名存實亡。直至八月初,身處外地的王菲收到好友線報,知道老公又「出事」,事後王菲更發現其在一陌生女子在家中,此時,王菲最終忍無可忍,心死決絕。為免與李亞鵬糾纏不清,這次王菲更先發制人,聲言不再跟他爭嫣兒的撫養權。

「阿菲同他攤牌,李亞鵬又重提舊調,說要小女兒跟他。王菲就一口答應,講明以後無論錢銀和生活,都不想和他有任何牽扯。其實王菲不捨得小女兒,但又不甘心一生被擺佈,又怕同老公打官司爭女令嫣兒傷心。」知情者說。

作出棄女決定的王菲十分難受,心情跌至谷底,惟有近日頻頻出國散心,更往西藏見大師找尋心靈慰藉。而她與李亞鵬,最終在上週五於新疆簽字離婚,夫妻緣盡。

「嫣然」年進帳5千萬

王菲和李亞鵬因愛女李嫣關係,2006年成立「嫣然天使基金」。因王菲之名,「嫣然」迅速膨脹,單單每年所舉行的慈善晚宴,便籌得5千多萬,但早前卻有網友質疑善款去向。

據知,「嫣然」除了在北京開設兒童醫院,早前更成立「嫣」品牌,與內地一花店合作,推出「嫣之花」。日前記者走訪該花店,發現1束12枝玫瑰售價約1300元人民幣,頗為昂貴。不過記者現場所見,不少鮮花已呈凋謝狀態。問到女店員知否有多少善款會捐給「嫣然」,店員一律答「不知道」。

另一方面,記者亦曾走訪兒童醫院,在王菲和李亞鵬離婚後,醫院繼續運作。但當記者問到有關每年捐助的人數數目、善款用途時,醫院的負責人即推說會有另一個部門職員答覆記者,但至截稿前仍未獲回復。

      責任編輯:慧动
王菲《傳奇》侵權案25日開庭      [2013-09-23]
媒體問李亞鵬將來打算 笑稱再娶      [2013-09-23]
謝耳朵贏艾美獎喜劇類最佳男主角      [2013-09-23]
王菲曾三提離婚 李亞鵬拿女要挾      [2013-09-22]
過半網友挺人民日報批《甄嬛傳》      [2013-09-21]
長春一名82歲老人罵昏公交車司機      [2013-09-21]
傳崔永元辭職央視 加盟河南衛視      [2013-09-20]
湯唯經紀人:情趣芭比交律師解決      [2013-09-20]
港媒曝王菲3提離婚被李亞鵬要挾      [2013-09-20]
人民日報批《甄嬛傳》獲網友支持      [2013-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