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官方否認王菲李亞鵬辦離婚手續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2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針對網民發帖稱李亞鵬、王菲在烏魯木齊市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並搞特殊化等相關內容,該局近日發表聲明稱,未給二人辦理過離婚手續,更談不上搞「特殊化」。

據中國新聞網報道,9月13日,王菲在其微博上毫無預兆地拋出重磅炸彈:「這一世,夫妻緣盡至此。我還好,你也保重」;隨後,李亞鵬也在微博回應離婚,稱自己要的是一個家庭,而王菲注定是一個傳奇。他說,「懷念十年中所有的美好時光,愛你如初。」同時還透露女兒李嫣以後會跟自己生活;從戀愛到結婚財務兩人一直是獨立的,所以不存在財產分配的問題。

18日,王菲再發微博澄清外界對離婚一事的諸多揣測。她說,婚是自己要離的,兩人之間沒有第三者,也沒有婆媳不和,不牽扯財務問題,兩人是和平分手,自己也不會出家。「對孩子來說我們仍然是一家人」。

而近期網上也流傳著二人在烏魯木齊市民政局「詳讀離婚協議」的照片,有網友稱,市民政局為他們二人提供了一個單獨房間。此事引發烏魯木齊市民政局「為名人搞特殊化服務」的質疑。

18日,烏魯木齊市民政局正式發表聲明,稱「被標注為獨家照片裡的辦公室不是該局辦公場所;照片裡的辦公人員也不是該局工作人員」。聲明表示,沒有給李亞鵬、王菲辦理過離婚手續,該局未向任何人搞過特殊化服務。

23日,烏魯木齊市民政局負責人告訴記者,經調查核實該局沒有給李亞鵬、王菲辦理過離婚手續。二人曾於2005年在該局辦理結婚登記手續。

當日,記者致電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民政廳事務處進一步核實,該處負責人說,新疆民政廳僅授權烏魯木齊、石河子、伊寧、喀什四市民政局可以辦理涉外涉港澳台婚姻,聯繫後得知四個城市的民政局均沒有辦理過李亞鵬、王菲的離婚手續。

新疆資深法律專家、新疆新紀元律師事務所主任吳金峰23日向記者表示,涉外涉港澳台婚姻離婚手續辦理只有兩條途徑:到省一級民政廳授權的民政部門辦理;或者通過法院判決,法院判決後必須在一定時間內去民政部門領取離婚證明。「如果二人確如媒體所說已經離婚,那極有可能走法院判決程序」他說。

本網記者聯繫王菲經紀人陳家瑛,她表示,「不回應,現在太多人說話」。

      責任編輯:果果
王菲《傳奇》侵權案25日開庭      [2013-09-23]
媒體問李亞鵬將來打算 笑稱再娶      [2013-09-23]
王菲曾三提離婚 李亞鵬拿女要挾      [2013-09-22]
港媒曝王菲3提離婚被李亞鵬要挾      [2013-09-20]
台媒:王菲婚變因謝霆鋒神秘來信      [2013-09-20]
王菲李亞鵬離異後攜女兒過中秋      [2013-09-20]
王菲李亞鵬婚變 只因謝霆鋒1封信      [2013-09-19]
李亞鵬復王菲:孩兒她娘 永遠愛你      [2013-09-18]
王菲首發聲:主動要求離婚 無小三      [2013-09-18]
傳王菲將攜大女兒返港定居      [2013-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