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李某某等五人強姦案今日上午宣判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2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根據北京海澱法院9月22日公告,被告人李某某等五人強奸案今日上午將在該院一審宣判。

據北京法院網官方微博“京法網事”昨日消息,宣判后,海澱法院將就案件審判情況召開新聞通報會。會后,海澱法院相關人員將通過北京法院網、北京法院直播網與網友在線交流。屆時,“京法網事”微博將直播該案宣判、新聞通報會和網絡訪談情況。

據新華網報道,該案於8月28日在海澱區法院第17法庭不公開開庭審理,庭審持續兩天時間。5名被告悉數出庭接受訊問,相關証人出庭作証。針對辯護人提出的非法証據排除申請,法院評議后認定不存在非法証據。庭審期間,受害人楊某因精神和身體狀況欠佳沒有出庭。

據“京法網事”披露,海澱區人民檢察院對當事人的指控為:2013年2月17日5時許,被告人李某某等5人在海澱區某酒吧包間內與被害人楊某某飲酒后,將其強行帶至某大廈房間內,以暴力毆打手段先后強行與楊某某發生性關系,並造成其左眼上瞼、鼻背部片狀皮下出血,左顳部及左顴部片狀皮下出血等輕微傷。

海澱區人民檢察院認為,被告人李某某等5人,違背婦女意志,以暴力手段與婦女強行發生性關系,應該追究李某某等5人的強奸罪。

案件進程:

2013年2月19日,北京市海澱分局接到一女事主報警稱,2月17日晚,其在海澱區一酒吧內與李某某等人喝酒后,被帶至一賓館內輪奸。

2013年3月7日,李某某等人因涉嫌輪奸被依法批捕。

2013年7月8日,北京市海澱區人民檢察院依法對李某某等人涉嫌強奸一案向海澱區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2013年7月22日,李某某等人涉嫌輪奸案舉行庭前會議,被告出庭。李某某的兩位辯護律師為此次庭前會議進行准備。

2013年8月21日上午,李某某等人涉嫌強奸一案在海澱法院召開第二次庭前會議。李某某的辯護律師已遞交延期開庭的申請,但法院駁回了延期申請。

2013年8月28日上午9時30分,李某某等人涉嫌強奸一案在海澱法院第17法庭正式開庭審理。

2013年8月31日,夢鴿曝光兒子李某某書信。

2013年9月11日,李某某辯護律師已向海澱區法院提交《再次開庭申請書》,以及12名國內刑事實務界、理論界和法醫學界專家的論証意見書,要求第二次開庭。

2013年9月22日17時,北京法院網官方微博“京法網事”發布了海澱法院關於對李某某等5人強奸案宣判公告。公告稱,海澱法院將於9月26日上午9時30分,對被告人李某某等5人強奸一案進行公開宣判。

2013年9月26日上午9時30分,海澱法院定於對被告人李某某等5人強奸一案進行公開宣判。

      責任編輯:問天
李某某案今宣判 律师:或囚近8年      [2013-09-26]
李某某等5人強姦案明日宣判      [2013-09-25]
李某案26日宣判:法院刪涉嫌二字      [2013-09-23]
李某某案26日9時30分宣判      [2013-09-22]
李某某強姦案26日9:30公開宣判      [2013-09-22]
李某案律師:3被告各賠15萬獲諒解      [2013-09-13]
強姦案情曝光:李某喊「兄弟 上」      [2013-09-13]
法院駁回李天一案再開庭申請      [2013-09-13]
媒體曝李天一案監控視頻      [2013-09-13]
同犯律師:李某某等5人曾串供      [2013-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