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阿扁出庭受審 連喊6次我不舒服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2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陳水扁被控教唆辦公室主任林德訓,在公務機要費貪污案中作偽證,台灣「高等法院」昨(27)日上午以遠距視訊進行審理。

據新華網引述台灣《中國時報》報道,人在台中監獄的陳水扁,在屏幕前口齒不清、雙手顫動,不斷抱怨法官不讓他請假,讓他很難過。庭訊約半小時之後結束,審判長喻知陳水扁可聲請調查證據,擇期再開庭。

陳水扁涉教唆林德訓作偽證案,二審認定林德訓的虛偽陳述,對陳水扁、吳淑珍是否貪污的判決結果沒有影響,撤銷一審有罪判決,改判陳水扁無罪。檢方不服提上訴,台「最高法院」認為二審未說明理由,難讓人信服,撤銷陳水扁的無罪判決,將案件發回台「高等法院」更審。

陳水扁的律師二度提供診斷證明幫陳水扁請假,均遭台「高等法院」拒絕,但合議庭考慮陳水扁的身體狀況,決定讓陳水扁接受遠距訊問。

庭訊一開始,審判長就看著投影屏幕對陳水扁說,今天不是審理,而是準備程序,開庭不會太久,不用擔心。

陳水扁坐在計算機前,右手握著枴杖,左手拿起一張紙表示,醫師診斷證明寫得很清楚,他的身體不適合出庭應訊。陳水扁說:「我不是要停止審判,是請假,讓我身體稍微恢復後再出庭,其它庭都讓我請假,唯獨這一庭不許可,我很難過。」

接著律師團也輪番建議,陳水扁雖然生理上看起來可以出庭,但其實在心神上、精神上都無法應訊。審判長因此再詢問:「現在身體狀況怎麼樣?」這時陳水扁像跳針般重複6次「我不舒服啊!」

合議庭最後決定庭訊到此結束,但仍提醒陳水扁可寫書狀向法院說明本案需要調查的證據。陳水扁則繼續在鏡頭前花了15分鐘看完5頁的庭訊筆錄後,由雜役裝扮的人扶起身,回到培德病監。

陳水扁是被控在2006年台「高檢署」查黑中心偵辦公務機要費案期間,召集幕僚在官邸開會,指示林德訓虛偽證述「南線外交」等機密「外交」內容,並不實證稱吳淑珍搜集的私人發票是陳水扁提供。

      責任編輯:小滿
陳水扁獄中種菜象徵「一邊一國」      [2013-09-02]
陳水扁案申請停審 或為特赦試溫      [2013-08-28]
陳水扁過審 將再入民進黨      [2013-08-14]
陳水扁接受醫療檢查 醫院稱其滴尿並非尿失禁      [2013-08-04]
台北法院今日開審陳水扁洩密案      [2013-07-30]
陳水扁返民進黨遇阻 稱另組新黨      [2013-07-24]
陳水扁返民進黨被指是蘇貞昌奸計      [2013-07-17]
台媒:陳水扁最快本周重返民進黨      [2013-07-15]
民進黨人揭陳水扁自殺真相      [2013-06-18]
陳水扁自殺未遂 稱喝花酒可除罪      [2013-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