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馬英九保證絕無解散立法機構想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台灣當局領導人、國民黨主席馬英九30日進行第7梯次黨籍「立委」餐敘座談,有關律師陳長文發表文章,建議馬英九解散立法機構以化解當前政治僵局,馬英九則解釋從沒看過這篇文章,目前內部也無此討論。他向「立委」保證,內部從未討論解散立法機構一事,「更不會有解散的計劃」。

據台海網引述台灣《中國時報》報道,餐敘時多名「立委」紛紛勸馬英九別再上訴。面對黨籍「立委」苦苦相勸,馬英九態度絲毫未動搖。他在做結論時表示,對關說案的處理方法是否過當,他會檢討,但希望外界不要模糊司法關說的焦點,「關說就是關說、不能混為一談」。

台灣高等法院裁定駁回國民黨抗告,在昨晚「立委」餐敘形成「勸和」氣氛,有「立委」紛紛勸馬別再上訴。也有「立委」認為王金平涉入司法關說確實不當,應道歉;但也希望馬英九不要提再抗告,有個台階可下,專心拼經濟。

「立委」擔心,馬英九堅持「訴訟照打、政務照推」原則,從「立院」實務運作來看困難重重,希望未來能有更好方式推動政務。

有「立委」認為,監聽疑雲模糊了關說焦點,希望當局釐清真相,不要再讓人心惶惶。也有「立委」主張「黃世銘下台,訴訟到此結束」,事緩則圓,讓爭議落幕。

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李佳霏轉述,馬英九回應「立委」,監聽和關說是兩件事,監聽不法就辦監聽的人,司法關說不對就辦司法關說;經過調查若證明「檢察總長」黃世銘確有不法,「政府」一定會依法究辦,絕對不會護短。

馬英九強調,他的處理方法是否過當,他會檢討,但希望外界不要模糊焦點;而訴訟是王金平提起的,現在無法緩下來,他不能在司法關說案立場上和稀泥。

      責任編輯:文茜
馬英九:阿扁任內監聽案比我更多      [2013-10-01]
蘇貞昌開記者會 或提罷免馬英九      [2013-09-30]
9·29嗆馬活動開跑 馬英九待官邸      [2013-09-29]
蔣孝嚴:台灣已是非不分道德淪喪      [2013-09-29]
台灣國學教材進京后被大幅修改      [2013-09-28]
馬英九遭民眾丟拖鞋抗議      [2013-09-27]
台學生遊行 稱馬英九是台大恥辱      [2013-09-25]
莫言:台灣雷鋒多 亂在立法院      [2013-09-24]
馬英九「御用飛機」輪胎剎車卡死      [2013-09-21]
台灣發起「怒吼馬英九」活動      [2013-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