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大爺斥城管:本身就違法執什麼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北京大爺訓斥城管視頻網絡躥紅供圖/網絡

【文匯網訊】當發現城管的車輛佔用自行車道的時候,他當場訓斥城管隊員。昨天,這位北京大爺的「訓斥」視頻在網絡迅速走紅。昨天,涉事城管車所屬單位對北京青年報記者表示,他們正在調查此事,並稱不管調查結果如何,日後城管執法中,都會要求堅決杜絕此類佔用非機動車道停車的行為。

「這是自行車道,你就不能停在這兒」

據北京青年報報道,有路過此處的網友現場拍下了全過程。這段約1分鐘的視頻顯示,9月30日上午,在位於馬甸橋附近的北三環中路輔路邊上,一輛皮卡式城管執法車停在輔路與路側停車位上的車輛之間,留出約半米的空隙,自行車僅能勉強通過。十多米外的路口就立著藍白色的自行車道交通標誌牌。

見此,一名穿深藍夾克、戴帽子的騎車大爺對著城管車上的司機說:「你本身就違法,你執什麼法?」這位大爺一個剎閘,用腳支著地,開始與司機理論起來並要求其挪車:車內人員回了一句:「你能不能過去?」「我能過去,但這是自行車道,你就不能在這兒停。」大爺嗓門提高,與車內人員較起真來。其間,幾次揚手指著不遠處的自行車道交通標誌。

此時,有經過此處的路人在旁圍觀。沒多久,一名穿便裝的中年男子提著小塑料袋從路邊走來,逕直拉開後排的車門,坐了進去,大爺還不依不饒,重複著,「你們停這兒就不行。」

「走啦。」城管執法車司機負氣地喊了一句,隨後將車從大爺身邊開走。

網友贊老人「仗義執言」

昨日,這段視頻被傳到微博上後,短短一天便引起上千的網友轉發及評論。對於老人的「仗義執言」,網友一邊倒地佩服與稱讚。

「大爺威武」「老爺子真牛,老百姓的典範」「中國需要這種較真的勁兒」 「社會需要一批這樣的公民」……不畏面對公權、愛較真的北京大爺,一下子成為網友心目中正直的公民代表。

除了稱讚這名老人家的「威武」、「真牛」外,也有不少網友追問事件的核心:執法車佔用自行車道應不應該,這種行為算不算違法?北京青年報記者看到,視頻中清晰記錄下了這輛城管執法車的車號。

車輛所屬單位:堅決杜絕此類行為

昨日下午,這輛車所屬的城管大隊相關工作人員表示,對於視頻中反映的城管車占自行車道,他們正在對具體情況進行核證。該工作人員強調,不管調查結果如何,日後城管執法中,都會要求堅決杜絕此類佔用非機動車道停車的行為。

據瞭解,《道路交通安全法》中明確規定,道路劃設專用車道的,在專用車道內,只准許規定的車輛通行,其他車輛不得進入專用車道內行駛。

      責任編輯:連檣
大爺斥城管:本身就違法執什麼法      [2013-10-02]
周永康十一回母校 觀展覽會師生      [2013-10-02]
習近平偕夫人彭麗媛離京訪東南亞      [2013-10-02]
習近平今日赴印尼出席APEC會議      [2013-10-02]
婚宴遇線索 警察著新郎裝抓逃犯      [2013-10-02]
女司機高速停车哺乳 交警准许      [2013-10-02]
人民日報:幹部利益不等同私慾      [2013-10-02]
習總視察中關村 媒體關注3人作解      [2013-10-02]
母親餵奶中睡著 满月BB窒息亡      [2013-10-01]
國務院參事:遺產稅媒體報道失實      [2013-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