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國一男子在華盛頓國家廣場自焚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繼3日一女子駕車欲撞白宮被擊斃後,又有一名男子在華盛頓自焚。新京報消息,4日,一男子在華盛頓國家廣場自焚。他隨後被直升機送往醫院,據稱傷情處於危重狀態,目前尚未查明自焚原因。

「自焚前向國會敬禮」

事發地距國會不到1.6公里,警方在現場發現紅色燃料罐。路人形容稱事發時空氣中瀰漫著刺鼻的肉燒焦味道。

目擊者凱特稱,當時這名男子獨自站在廣場上,將一個紅色汽油桶內的液體全部倒在身上,隨後點火。來往行人紛紛脫下上衣幫忙滅火,但由於是汽油著火,很難被撲滅。那名男子點火前還說了些什麼,但她沒有聽清。

目擊者妮可表示,她趕到時看到有四五個男士用T恤衫幫忙滅火,當時男子身上已經不見有火苗,但是他的臉和胳膊已經被燒焦,而附近的地面上仍在著火。

有目擊者透露,那名男子被救後還對伸出援手的人表示感謝。另有目擊者稱當時這名男子面向國會大樓而立,點火前曾向大樓敬禮。

過程持續15至20分鐘

據目擊者稱,自焚過程持續15至20分鐘。警方趕到時,男子身上的火已經被撲滅。

警方發言人薩裡·里昂稱,他們趕到時,那名男子意識清醒,仍有呼吸。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消防部門發言人蒂姆·威爾遜說,目前這名男子身受重傷,性命垂危,已空運到當地美的斯達華盛頓中心醫院接受救治。

華盛頓特區警方已派出負責暴力犯罪的小組進行調查,警方暫時封鎖了一些區域,案件詳情仍在進一步確認中,男子的身份也未公佈。

欲闖白宮女子曾幻覺「與總統交流」

美國調查人員4日說,此前一天駕車衝擊白宮路障並在國會附近遭擊斃的那名女子可能患有精神疾病,她曾產生「與總統交流」的幻覺。

這名女子身份已經確認,為34歲非洲裔美國人米麗婭姆·凱裡,來自康涅狄格州斯坦福。事發前,她帶著1歲的女兒驅車前往華盛頓。

美聯社援引匿名調查官員的話報道,凱裡的精神健康狀況在過去10個月惡化,她有過一些關於總統的錯覺,她「相信總統與她之間有過一些交流」。她的母親伊黛拉·凱裡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也稱,女兒自2012年8月產下外孫女後一直受產後抑鬱症困擾。

康涅狄格州醫療系統記錄顯示,凱裡2009年獲得牙科衛生從業人員的資格,但這一資格恰好在3日這天到期。

凱裡的家人4日質疑執法人員擊斃凱裡的做法恰當。凱裡的一個姐妹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節目中發問,執法人員難道除了開槍擊斃她之外別無他法。她認為,凱裡「罪不當死」。

      責任編輯:周銘
白宮:美因缺少資金無法制裁伊敘      [2013-10-06]
女子闖白宮被斃 或因產後抑鬱      [2013-10-05]
美華盛頓國家廣場男子自焚致兩傷      [2013-10-05]
撞白宮被擊斃女嫌犯為34歲黑人      [2013-10-04]
女子駕車闖白宮被擊斃 2警受傷      [2013-10-04]
美國女子駕車闖白宮被警方擊斃      [2013-10-04]
奧巴馬因政府停擺取消訪問菲律賓      [2013-10-02]
宜黃事件自焚者被指在京「享福」      [2013-09-18]
敘利亞化攻 白宮承認欠缺鐵證      [2013-09-09]
白宮攝影師每天拍千張奧巴馬照片      [2013-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