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女子闖白宮被斃 或因產後抑鬱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05]    我要評論
       

10月3日,在美國華盛頓國會附近,一輛警車在與肇事逃逸車輛追逐時被撞。

【文匯網訊】一名女子3日駕車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衝撞白宮外路障後,遭警方追至國會附近,開槍擊斃。

政府關門遇險

據新京報報道,整個過程致使兩名執法人員受傷。一名民主黨國會議員說,美國政府「關門」3天來,作為必要政府工作人員的國會警察堅持「無薪」執勤。

3日下午2時過後,一輛黑色英菲尼迪牌轎車衝撞白宮最外層護欄,隨後沿賓夕達尼亞大街逃逸。警方開車追捕至國會大廈附近時開槍,司機中彈身亡,整個過程持續幾分鐘。

美國特工處發言人布萊恩隨後證實,司機是名黑人成年女性。

這名女子駕駛的車輛一度被警車包圍,但她設法逃離,開到國會大廈北側。視頻顯示,警察持槍指向這輛車,但女子駕車撞擊一輛特工處車輛繼續前行。

一名遊客說,他看到這輛車加速甩掉一名趴在車頂的特工處人員。另一人說,他看到一名警察拔出槍朝車內開了幾槍。

槍聲多次響起

國會警察局局長戴恩說,警方追捕肇事車輛時開槍,這輛車最後停在國會大廈附近。駕車女子中槍,隨後被證實死亡。事發時車上還有一名1歲女嬰,被送至醫院檢查。

警方開槍時,國會大廈內的議員們正在為破解政府「關門」僵局而討論,議員們隨後被告知需暫時躲避。事發後,國會封鎖將近一個小時。國會外,不少遊客又驚又怕。13歲男孩告訴記者:「我當時正在吃熱狗,突然聽到4至5聲槍響,然後是一堆警車呼嘯而過。」目擊者吉爾貝回憶:「那些車都闖紅燈飛馳而過,真的非常危險。」特工處發言人埃德證實,整個追捕過程中兩人受傷,一名是在白宮外遭肇事車輛撞傷的特工處人員,另一人是駕車追捕嫌疑人的國會警察。

女司機未帶槍

執法人員證實,嫌疑人沒有開槍,也沒有帶槍。

事發時正值美國政府非核心部門「關門」之時,不少政府員工被迫無薪休假。但作為「核心」部門工作人員,國會警察仍在執勤,只不過暫時沒有工資。

賓夕法尼亞州聯邦眾議員馬特告訴記者,事發時,他正在國會大廈的陽台上,隨後聽到7至8聲槍響。他說,觸動他的是「雖說沒有報酬,但所有這些人仍在堅守崗位」。 新華社專稿

猜測

母親稱闖白宮女子產後抑鬱

美國執法部門尚未公佈這名肇事女子的姓名。車內的女嬰沒有受到重傷。

媒體報道,肇事車輛屬於34歲的米麗婭姆·凱裡。有執法官員向《華盛頓郵報》記者證實,開車衝撞白宮路障並逃逸的人就是凱裡。暫不清楚她的肇事動機。

華盛頓警方負責人拉尼爾說:「無論如何,這也不是一起交通事故,因為警方追捕時間不短。」國會警察局局長戴恩告訴媒體,尚無信息顯示它關聯恐怖襲擊。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麥考爾說,多名消息人士告訴他,他們認為這名女子精神有問題。

凱裡的母親伊黛拉3日晚告訴美國廣播公司記者,凱裡去年8月產下女兒埃麗卡之後,受到產後抑鬱困擾。

「生下寶寶後她就有產後抑鬱,」她說,「幾個月後,她就病了,情緒低落……她住院治療。」

伊黛拉說,她的女兒「沒有暴力史」,她不知道為何女兒3日出現在華盛頓。她以為凱裡當天會帶埃麗卡去看在康涅狄格州預約的一個醫生。

美國廣播公司報道,凱裡是一名牙科衛生從業人員。老闆奧肯形容凱裡是一個「經常開心」的人,「我永遠也不會相信,她能做這樣的事情」。

      責任編輯:慧动
韓媒:李雪主疑捲入性醜聞      [2013-10-05]
台媒:美日擬增派無人機監控釣島      [2013-10-05]
奧巴馬缺席 被調侃沒錢付油費      [2013-10-05]
習近平走馬訪東盟 中國外交智取美國      [2013-10-05]
土耳其或因美壓力棄購中國紅旗-9      [2013-10-05]
日本揣習意:孤立菲律賓分化東盟      [2013-10-05]
華人吃榴蓮 美國房東報警漏煤氣      [2013-10-05]
奧巴馬:政府關門不去亞洲      [2013-10-05]
女子闖白宮被斃 或因產後抑鬱      [2013-10-05]
美華盛頓國家廣場男子自焚致兩傷      [2013-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