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菲方回應沒收採訪證:質問越界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0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香港三家媒體的記者6日在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峰會會場因追問菲律賓總統阿基諾三世被沒收採訪證,菲律賓總統發言人就此事作出回應,稱香港記者向菲總統的「質問」已「過了界線」。

據中新網報道,6日下午,來自香港電台、商業電台及now新聞台的4名記者,在菲律賓總統阿基諾三世進入一個會議室前,詢問會否就馬尼拉人質事件向死難者家屬道歉阿基諾未對此回應。

在場的有關人員指記者不尊重禮儀,沒收他們的採訪證並趕他們離場。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6日表示,已與有關方面取得聯繫,並全力跟進。被沒收記者證的多名記者,7日早仍然未能進入會場,香港新聞處表示會跟進事件。

菲律賓總統阿基諾的發言人就此事稱香港傳媒當時的行為超越道德界線,不只是發問,令保安人員認為威脅阿基諾的人身安全。

主管亞太經合組織會議的印度尼西亞部長布羅托則稱,記者當時的行為不恰當,強調沒收採訪證是基於安全理由,記者仍然可以留在巴厘島,但不可進入新聞中心及其他峰會場地。

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6日晚表示,政府新聞處人員得悉事件後,已立即與有關方面取得聯繫,並全力跟進。

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認為,記者採訪自由應受到保障,有關方面應歸還證件,並保證記者採訪自由。

      責任編輯:京辰
香港記者追問菲總統被沒收採訪證 港府全力跟進      [2013-10-07]
菲總統擬訪華 中方:從未邀請      [2013-08-30]
韓海警攔截中國漁船 致發生衝突      [2013-10-08]
習近平APEC峰會重要講話(全文)      [2013-10-08]
習近平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      [2013-10-08]
習近平:中國決不能出顛覆性錯誤      [2013-10-08]
「基地」組織勢力全球分佈曝光      [2013-10-08]
安倍握到了習近平的手      [2013-10-07]
菲方回應沒收採訪證:質問越界      [2013-10-07]
彭麗媛穿戴印尼傳統服飾合影      [2013-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