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李小琳澄清好處費幫外資入股謠言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1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中國電力國際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受董事長李小琳委託發佈聲明否認與任何保險公司有個人往來,並稱網上關於其涉及什麼保險交易的謠言,純屬惡意卑劣的中傷,其本人保留追究造謠者、傳謠者法律責任的權利。

據21世紀網援引外媒報道稱,李小琳的角色是在美國開審的一個案子過程中曝光的。1995年,李小琳把蘇黎世保險公司的高管介紹給了三位中國商人。這三人在中國最大的私人保險公司新華保險擁有控股權。

在李小琳穿針引線下,東方集團董事長兼聯合能源董事長張宏偉將擁有的新華人壽股份,賣給蘇黎世保險,協助對方打入中國市場而蘇黎世保險則透過在巴哈馬的離岸戶口,向張宏偉等人提供1690萬美元好處費。三人同意向蘇黎世保險出售接近四分之一的股權。這件事發生在外國公司在中國合法投資保險業前4年。

庭上展示多張支票,顯示張宏偉利用獲取的「好處費」,賄賂中國高官,包括為到美國留學的前財長項懷誠女兒購買一間60萬美元的房屋,以及前國土資源部長田鳳山1998年訪美時,向他提供1萬美元「零用錢」。張宏偉的下屬已向中紀委報告相關交易。

聯合能源說,張宏偉很少在本港上班,不清楚案件詳情。

微博全文:【聲明】受公司董事長李小琳委託,聲明:1、李小琳未與任何保險公司有個人往來,也不認識什麼保險公司的人;2、網上關於其涉及什麼保險交易的謠言,純屬惡意卑劣的中傷;3、其本人保留追究造謠者、傳謠者法律責任的權利。

李小琳簡介

李小琳,前國務院總理李鵬之女,2008年起,任中電國際董事長。

李小琳,1961年出生,1988年獲清華大學電力系統及自動化專業工學碩士學位,後往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斯隆商學院任訪問學者。她曾被美國《財富》雜誌評為2007年全球商界女強人。李小琳在中國電力市場被稱為「一姐」,統領市值近百億的中國電力,也是香港H股、紅籌股上市公司中唯一女性CEO。

2011年李小琳榮登「亞洲最具影響力的25位商界領袖」榜單,排名21,成為唯一入選中國女企業家。

      責任編輯:賀頓
媒體:李小琳基層調研打包剩飯菜      [2013-08-23]
李小琳:此生最大遺憾只有1個孩子      [2013-07-09]
李鵬之女:未聽說分拆國家電網      [2013-04-08]
李小琳:我一步一個腳印獲成功      [2013-03-09]
李小琳:我哥哥是一個好哥哥      [2013-03-08]
李鵬之女李小琳:父親身體很好      [2013-03-03]
習近平晤企業家 與李小琳握手      [2013-04-08]
皖駕校五樓頂設練車場用生命學車      [2013-10-12]
曝中央高層領導將任足協名譽主席      [2013-10-12]
寧波媒體遭余姚災民堵 警車被砸      [2013-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