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冀難北漂辦護照警員被調領導撤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河北省公安廳12日晚間通報稱,針對媒體報道的該省武邑縣公安局出入境工作人員態度粗暴、刁難辦證群眾問題,根據幹部管理權限,衡水武邑縣紀委、監察局已經對涉事民警和主管領導分別予以黨紀、政紀處分。

中央電視台11日《焦點訪談》報道,戶口在河北武邑的小周,目前在北京工作。去年底公司要派他出國,需要辦因私護照,由於在北京繳納社保不足一年,按規定他必須回戶口所在地辦理。

據新京報報道,至今,大半年過去了,小周返鄉5次,可護照一直沒有辦下來,每次都被告知需要補充不同的材料,且辦事人員態度蠻橫。

報道細數了小周補辦的證明:1、無犯罪證明;2、公司在職證明;3、公司營業執照;4、公司外派人員資格證明;5、本地身份證。

而實際上,像小周這樣的普通公民辦理因私護照,其實只需要提供身份證和戶口本及複印件,然後就是照了照片填了表就行了。上述那些辦事人員讓他補辦的證明,除本地身份證需補辦外,其他的依法都不需要。

又訊 據中新網等媒體報道 「誰給人民群眾找麻煩,我們就一定讓他有麻煩!」針對刁難辦證群眾的問題,河北省省長助理、公安廳廳長董仚生12日如此表示。

11日晚央視報道播出後,河北省公安廳立即派出由紀委、督察、出入境等部門人員組成的聯合調查組,赴武邑縣連夜開展調查。衡水市市委書記李謙、市長楊慧連夜趕赴武邑縣現場辦公,研究處置意見。

武邑縣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隊民警史某已被調離公安機關,留黨察看二年,行政降兩級;免去武邑縣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隊大隊長房某職務,給予黨內嚴重警告,行政記大過處分;給予分管領導王某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江蘇處分「往返11次辦證」責任人

涉事單位主要負責人向辦證人當面道歉

據江蘇徐州市豐縣人民政府官方微博消息,中央電視台11日《焦點訪談》報道小狄在豐縣行政服務中心和豐縣工商局大沙河分局往返11次辦理營業執照和法人執照。

10月12日早上7時,豐縣縣委書記、縣人大常委會主任邱成就此事召開專題會議。會上,涉事相關單位主要負責人向辦證人小狄當面道歉。

據通報,目前已經有10餘名責任人被處分。其中,對三位分管縣領導予以全縣通報批評;給予縣工商局局長黨內警告處分,分管負責人黨內嚴重警告處分;給予縣行政服務中心主任黨內警告處分,分管負責人行政記過處分;徐州市工商局決定給予豐縣工商局大沙河分局局長行政撤職處分,豐縣工商局決定分別給予其他直接責任者行政撤職、降低崗位等級處分。 據人民網

現場

【河北武邑縣公安局出入境科】

警員頭也不抬專注看報

不久前,記者和需要辦因私護照的小週一起來到了武邑縣公安局出入境科。

出入境科的辦公室面對面坐著兩位辦事人員,兩人都沒有穿警服,其中一位一直看著報紙,頭始終沒有抬一下。

這位看報紙的女士就是前幾次接待小周的辦事人員,她報紙看得很專注,直到對面的同事叫她,她才如夢方醒般抬起了頭。她似乎對小周的來訪打擾了她讀報有些不滿意,不過顯然她還記得小周。

小周這已經是第五次來辦護照了,前幾次他都是無功而返,原因是材料不齊。而這次他自認為讓準備的材料都備齊了,結果這位辦事人員又發現了新問題。原來小周的身份證是在內蒙古讀大學時辦的,他要在這裡辦護照,必須提供本地的身份證才可以。

像這樣的折騰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先後辦的五份證明讓他多跑三千公里。 據央視

【江蘇豐縣工商局】

跑十幾趟辦兩張空白執照

江蘇省豐縣大沙河鎮的小狄也遭遇類似情況,他需要辦理農業合作社執照,縣工商局和鎮分局推來推去,跑十幾趟辦來兩張空白執照,說讓小狄自己去打印。

為了討個說法,小狄給豐縣有關部門寫了一封信,標題是《讓人心酸的兩張空白營業執照》,反映了自己遇到的煩惱。

而他第11次到縣工商局,不知是不是小狄給縣有關部門寫的信發揮了作用,小狄發現這次縣工商局的辦事人員雖然還是讓他回分局辦,但是態度有了明顯的變化,不僅一再解釋說這回檔案絕對轉過去了,為了讓小狄放心還專門與分局的人通了電話。

小狄隨後來到大沙河鎮工商分局,果然這次這裡也說執照可以辦理了。但這位辦事人員始終悶悶不樂,最後她忍不住拿出了一張紙放在小狄面前。原來這正是小狄寫給縣裡有關部門的那封信,辦事員說小狄這封信讓她也很心酸。

      責任編輯:賀頓
網友曬辦證經歷:工作人員打遊戲      [2013-10-13]
北漂跑6趟辦護照 2名警員被處理      [2013-10-12]
外交部改進國外護照服務工作      [2013-10-11]
中石油處級以上幹部被要求交護照      [2013-09-10]
湘警車現玉龍雪山 警員被免職      [2013-09-04]
香港一名警員在宿舍吞槍自殺      [2013-08-05]
一非政府組織給斯諾登發旅行護照      [2013-07-11]
澳洲政府將調查劉鐵男所持假護照      [2013-07-09]
斯諾登護照失效或一直困在俄機場      [2013-06-27]
港稱未接獲美註銷斯諾登護照通知      [2013-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