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重慶現薄熙來「打黑」案件申訴潮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1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和前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落馬以來,重慶多家民營企業針對薄王當初「打黑」案件提出申訴。包括李俊案、陳明亮案和彭治民等轟動一時的案件去年提起申訴後,雖然部分資產已得到返還,但仍有眾多遺留的資產債務處置問題不知所終,而刑事方面的申訴更是懸而未決。

據香港成報報道,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和前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落馬以來,重慶多家民營企業針對薄王當初「打黑」案件提出申訴。

包括李俊案、陳明亮案和彭治民等轟動一時的案件去年提起申訴後,雖然部分資產已得到返還,但仍有眾多遺留的資產債務處置問題不知所終,而刑事方面的申訴更是懸而未決。

據內地媒體報道,李俊及其實際控制的重慶俊峰實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多名職工,2010年10月被當地公安機關以涉黑問題逮捕判刑。

李俊本人由於案發時正在海外,成為重慶「打黑」浪潮中備受海內外關注的案件,其相關申訴也被法學界人士認為最有可能獲得司法系統重視。俊峰置業高層透露,當地警方自去年以來已經陸續返還企業公章、資金,但當年重慶「打黑」為企業帶來的經營困難也開始全面顯現。

申述迄今無任何進展

該名高層人員指出,俊峰集團的地產項目目前遭遇300多個官司,而且有可能最終面臨上千個訴訟,企業一旦輸掉所有官司便要支付高達1.15億元的違約金及各種費用。雖然企業經營權現已恢復,但由於此前警方的凍結帳戶並劃走大量資金,對企業經營影響深重,李俊案相關申訴迄今也無任何進展。

李俊親屬稱,「申訴材料送過去,也接收,但既不表態立案受理,也不說不受理」。

由於李俊案發時「在逃」,使大量證據得以被完整保存並公諸於世,已算是相對幸運的案例。重慶地產大亨彭治民案2010年6月被捕,一度被關閉整頓的希爾頓酒店今年6月歸還,但彭治民旗下資產被托管時產生的20億元的債務則無人擔責。江州實業原董事長陳明亮案處置緩慢,旗下的核心資產「世紀英皇」至今仍未返還。

審判薄熙來
      責任編輯:連檣
聚會揭妻包為A貨 小夫妻險離婚      [2013-10-15]
中央巡視反腐進入「打老虎」階段      [2013-10-15]
最高法:嚴格控制並慎重適用死刑      [2013-10-15]
瀋陽提款機身高2米 就姚明能用      [2013-10-14]
習仲勳曾教育女兒:「夾尾巴做人」      [2013-10-14]
河北一學校百餘人鬥毆 致1人死亡      [2013-10-14]
曝薄熙來家屬在港議10億資產安排      [2013-10-14]
達賴劃藏南歸印度 內地學者狠批      [2013-10-14]
央視附近起火 濃煙掩「大褲衩」      [2013-10-14]
官方曝兩重器新照 地地導彈威猛      [2013-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