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少將:日巡釣島船已做好撞擊準備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1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12日,日本海上保安部可搭載直升機的大型巡視船「沖繩號」前往釣魚島,展開第一次的所謂「警戒任務」。尹卓少將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沖繩號」的艦艇結構中有針對接受撞擊的設計,意味著日方有意在釣魚島海域與我方發生對峙,並已為此做好充分的準備。

據人民網報道,「沖繩號」排水量達3100噸。1999年,該船追擊並使用機槍掃射了朝鮮船隻,成為日本46年以來第一次對外國船隻實施武力攻擊的巡視船,因此被稱為是「功勳船」。

目前,包括「沖繩號」在內,日本海上保安廳負責位於沖繩的第11管區的艦船已有11艘,其中2艘可搭載直升機。

尹卓坦言,「沖繩號」排水量達3100噸,比中國海警船噸位稍大。目前,中方海警船普遍噸位偏小、航速較低,正在建造大噸位的船隻,這是需要加強建設的一個方面。

另外,尹卓指出,「沖繩號」的艦艇結構有一個特點,其水線部分甲板和兩側鋼板經過加固,有接受撞擊的準備。

這意味著日方充分瞭解到,在執法時不能輕易開炮,在不開炮的情況下,若對方是一艘船體較小的艦船,可對其進行橫向攔截,而不必擔心造成自身的破損。在與敵方對撞時,「沖繩號」將佔上風。

尹卓分析稱,日方有意要在釣魚島海域與我方發生對峙,尤其是高強度碰撞類的對峙,並已為此做好充分的準備。

保衛釣魚島
      責任編輯:連檣
日媒:李克強外訪拉攏越南孤立菲      [2013-10-14]
美拒中國軍方訪問 因無錢接待      [2013-10-14]
超級風暴襲印度 近百萬人被疏散      [2013-10-14]
巴方官員否認阿拉法特死於中毒      [2013-10-14]
印度寺廟發生踩踏事件 91人亡      [2013-10-14]
日本將允許自衛隊海外使用火箭炮      [2013-10-14]
莫斯科發生千人騷亂事件      [2013-10-14]
中美戰機對決:殲11「開掛」勝F15      [2013-10-13]
李克強與英拉穿傳統服裝放孔明燈      [2013-10-13]
菲律賓抓扣中國工人 135工人獲釋      [2013-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