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稱中國從伊拉克進口阿帕奇武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theaviationist」網站文章截圖,標題為美阿帕奇武裝直升機在中國出現,是否被克隆?

【文匯網訊】據環球時報10月15日報道,西方對中國軍力的解讀往往捕風捉影,就連美國國防部出台的《中國軍力報告》,也有相當內容從一些軍事論壇裡「道聽途說」。有時,西方這種肆意想像的程度之劣、水平之差,著實令讓國內軍事圈子笑掉大牙。

僅舉一例:

美國較為專業的航空類網站「theaviationist」2013年10月14日載文,將至少半年前的一張老圖翻出來,開始像模像樣的「解讀」開來。為保留原文原味,附上英文原句。

第一句:Images have surfaced on the Chinese Internet of what seems to be an actual AH-64D Apache or a real-size copy of the world』s most famous attack chopper.

簡單意譯:中國網上照片顯示,貌似一架AH-64D阿帕奇,或許是這款世界上最著名的攻擊直升機的全比例複製品。

又一句:It』s not easy to guess how Beijing put their hands on the helicopter.

簡單意譯:很難猜北京的手伸向了哪裡……

再來一句:It could be one of the U.S. Army Apaches downed or crash landed in Iraq, that was later fixed and exported in China.

簡單意譯:這可能是駐伊美軍被擊落或墜毀的阿帕奇,後經修復並出口到了中國。

最後「結論」:Or, it may be a perfect copy of the Boeing AH-64: China has already shown its ability to create clones of the American most advanced weapons systems.

簡單意譯:或者,這就是中國對美國波音公司AH-64武裝直升機的完美複製,因為中國此前已經展示了這樣一種能力——克隆了美國大多數先進武器。

那麼,這架「中國阿帕奇」的事實到底如何呢?那是寧波招寶山海防紀念館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的一個模型而已。

由此可見,就連美國相當專業的航空網站,都幹出此類令人啼笑皆非的解讀,其他西方一些所謂中國軍力解讀,真實可靠性自然可想而知。

      責任編輯:新道
伊拉克多起暴力襲擊近200人傷亡      [2013-10-07]
伊拉克武裝分子擊落軍方直升機 致4人死亡      [2013-10-02]
伊拉克多起暴力襲擊 26死81傷      [2013-09-15]
西方向敘開火 伊拉克持最高警戒      [2013-08-28]
伊拉克10日恐怖襲擊傷亡人數升至290人      [2013-08-11]
伊拉克發生系列爆炸 造成至少48人死亡      [2013-07-29]
伊拉克首都發生汽車炸彈爆炸 4人死亡20人受傷      [2013-06-08]
伊拉克發生多起爆炸襲擊      [2013-05-30]
美駐韓美軍擬新将曾指揮打伊拉克      [2013-05-19]
伊拉克4月有超過700人被殺 數量創近5年新高      [2013-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