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西方向敘開火 伊拉克持最高警戒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2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伊拉克總理馬利基28日宣佈伊拉克全國進入最高警戒狀態,以應對西方國家可能對敘利亞發起的軍事打擊。

據新華網報道,馬利基當天在每週電視講話中宣佈「伊拉克進入最高警戒狀態,以應對(敘利亞)戰爭可能造成(伊拉克)國內經濟以及公共服務方面的危機」。

馬利基表示,一旦敘利亞遭到軍事打擊,伊拉克將採取所有必要措施以免受到敘利亞危機的影響。

馬利基還呼籲伊拉克所有政黨、議會以及所有政府機構保持團結,避免被捲入戰爭和政治糾紛,共同應對危機。

敘利亞反對派指稱政府軍本月21日使用含有沙林毒氣的火箭彈襲擊首都大馬士革市郊,造成眾多人員死亡。敘利亞政府則指此次襲擊系反對派所為。

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28日說,中東地區現在就像火藥桶,如果美國軍事干預敘利亞,將給中東地區帶來災難性後果。

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27日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採訪時稱,一旦總統奧巴馬下令,美軍可以立即對敘利亞實施打擊。英國政府當天也宣佈,英國正在考慮一項對敘利亞發起軍事行動的緊急計劃,作為對敘境內發生化學武器襲擊傳聞的回應。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26日警告西方國家說,對敘利亞採取任何未經聯合國安理會授權的軍事行動都是違反國際法的。

      責任編輯:賈銘
外媒稱美對敘動武或造成平民傷亡      [2013-08-28]
朝鮮試向敘走私軍火被土耳其查扣      [2013-08-28]
美媒:美計劃29日導彈打擊敘利亞      [2013-08-28]
英美法最快本周炸敘利亞      [2013-08-27]
金融時報稱美可能本周空襲敘利亞      [2013-08-27]
俄外長:俄不會為敘同美國交戰      [2013-08-27]
俄稱美若攻下敘將從西部打擊中國      [2013-08-27]
美防長:已做好對敘利亞動武準備      [2013-08-27]
美軍戰艦集結地中海 導彈已待命      [2013-08-26]
伊拉克10日恐怖襲擊傷亡人數升至290人      [2013-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