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李某某三任律師主動請辭 倒苦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某某一家三口。

【文匯網訊】9月26日,李某某等五人強姦案在海澱法院一審宣判,李某某獲刑10年。 隨後,李某某前律師陳樞透露,夢鴿方面已就此案提出上訴,並表示自己不再擔任該案二審律師。

據中國新聞網報道,昨日有媒體稱,李某某的第四任律師分別是高子程和戚曉紅,但高律師目前並未承認。值得一提的是,李某某的前三任律師均主動請辭。

第四任律師浮出水面

9月26日,李某某等五人強姦案在海澱法院一審宣判。李某某獲刑10年,王某獲刑12年,魏某獲刑4年,其弟獲刑3年緩刑3年,張某判3年緩刑5年。10月11日,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宣佈,該院已立案受理李某某和該案中唯一成年人王某所提出的上訴申請,二審開庭日期未定。

昨日,有媒體報道稱李某某二審辯護律師已確定,分別是長期義務代理農民工討薪的律師高子程和曾為薛蠻子辯護的戚曉紅律師。戚曉紅透露,夢鴿是十一期間找到她的,「我跟高律師已經接下李某某的案件,我這邊的文件已經給了法院,所以程序上已經確定。」而高子程在接受《京華時報》採訪時透露,李某某案一審判決以後,李家人的確曾幾次找過他。對於是否會接案為李某某二審辯護,高子程表示無可奉告。

前三任律師均倒苦水

據《法制晚報》消息,在案發之初,夢鴿通過朋友找到了北京市煒衡律師事務所的袁誠惠律師進行代理。然而,袁律師卻迅速解除了委託關係,只表示是「因為有些不方便說的原因」。但知情人卻爆料,袁律師解約是因為「案情複雜,無法滿足委託人的想法」。

隨後,夢鴿正式指派薛振源律師為李天一進行辯護,當時,李天一案件尚處於刑事偵查階段,薛振源接受夢鴿的委託,正式發出律師聲明,斥部分媒體和網民對本案不實報道和傳播,應保護未成年人的合法權益。但事情只隔了兩個多月,5月30日,薛振源便正式請辭,同樣他的理由也是「有些不方便、不好說的原因」。據《華西都市報》報道,薛律師請辭也是因為案情複雜。報道說,李某某等5人涉案太深,加上夢鴿要求為兒子辯護的難度比較高。所以,薛振源只好辭去辯護工作。

接著,夢鴿又找到了陳樞律師。然而,在一審之後,陳樞也提出請辭,他發表文章稱:

「希望對方不要把我作為上訴審律師的考慮人選」,並坦言在履行合約的這四個月裡「頭上有血,身上有傷,心中還有痛。」

      責任編輯:東方
高子程否認成李某某案二審律師      [2013-10-17]
李某某二審律師曾為劉志軍辯護      [2013-10-17]
李某某一審律師稱夢鴿已上訴      [2013-10-10]
李天一代理律師稱歡迎調查      [2013-10-01]
李某某案律師涉嫌違規遭調查      [2013-10-01]
李在珂:將舉報李家及其律師      [2013-10-01]
北京律協將調查李某某強姦案律師      [2013-10-01]
李雙江:我奉獻了 為何揪著我不放      [2013-09-30]
老同學:夢鴿很單純被人利用了      [2013-09-30]
李天一案辯護律師將遭調查      [2013-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