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李天一代理律師稱歡迎調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昨日記者獲悉,針對李某某等人強姦案相關律師涉嫌洩露當事人隱私、不當披露案件信息等行為,北京市律協將展開調查。對此,李某某的代理律師王冉和陳樞均表示,尚不清楚此事。其法律顧問蘭和的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律協研討會稱調查律師涉嫌違規

據新京報報道,9月29日上午,北京市律協召開不公開審理案件代理工作會。會上,針對近期北京市部分律師在代理不公開審理案件過程中,發生的一些違反律師職業道德、執業紀律規範的行為,特別是李某某等人強姦案相關代理及辯護律師涉嫌洩露當事人隱私、不當披露案件信息、不當發表貶損同行的言論等行為,與會律師認為,嚴重損害了行業形象及聲譽。

北京市律協會長張學兵也表示,針對目前個別律師在代理不公開審理案件過程中存在的不當行為,律協將在《北京律師執業行為規範》修訂過程中設置專門條款進行嚴格規範,並組織起草《北京律師辦理不公開審理案件業務操作指南》。

「此外,律協將對有關案件辯護及代理律師涉嫌違規的行為進行調查,切實維護行業紀律的嚴肅性,維護北京律師行業的整體形象。」張學兵說。

李某某代理律師稱歡迎調查

根據刑事訴訟法規定,人民法院審判第一審案件不公開審理的情形包括:有關國家秘密的案件、有關個人隱私的案件、審判時被告人不滿十八週歲的案件,以及涉及商業秘密當事人申請不公開審理的案件。

據媒體報道,李某某一案在審判過程中,不僅被告人辯護律師的辯護詞在網上洩露,還將被害人的姓名公佈了出來。

「我還沒有聽說律協調查一事,律協的工作人員也沒有找過我,但我本人歡迎相關部門任何調查。」作為李某某代理律師之一的王冉說。

據王冉稱,李某某案開完庭後,北京市司法局曾就辯護詞洩露一事找過他,但他本人沒有在網上發佈或者授權他人發佈,因此他當時也積極要求司法行政部門務必調查清楚,「該是誰的責任就是誰的責任,但目前尚未有調查結果」。

李某某的另一代理律師陳樞則表示不清楚此事。截至昨晚,李某某的家庭法律顧問蘭和的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昨日18時25分,被害人的代理律師田參軍發微博稱,認為市律協即將開展的此次調查,是及時的、必要的、有益的。「如果市律協需要本律師就相關情況作出說明,我一定會積極地、愉快地配合他們的調查工作。」

      責任編輯:小滿
李某某案律師涉嫌違規遭調查      [2013-10-01]
李在珂:將舉報李家及其律師      [2013-10-01]
北京律協將調查李某某強姦案律師      [2013-10-01]
李雙江:我奉獻了 為何揪著我不放      [2013-09-30]
李天一案辯護律師將遭調查      [2013-09-30]
李天一案被日本翻拍成A片      [2013-09-28]
李天一或在北京少管所服刑      [2013-09-27]
央視評李某案:十年後望「成年」      [2013-09-27]
審判長宣讀李天一案判決要點      [2013-09-26]
李天一被判處有期徒刑十年      [2013-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