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印度千萬人遭奴役:逼喝尿受鍋燙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印度,一些人使用交易、強迫或欺騙手段使不少女性成為傭人、妓女或者結婚對像

【文匯網訊】一名印度女傭遭到僱主虐待,忍受飲尿、燙傷、抽打和狗咬等痛苦,被救出時已傷痕纍纍。事件一經媒體報道,再次將印度乃至國際媒體的視線引向印度國內嚴重的奴役現象。

據現代金報報道,一份最新發佈的報告顯示,印度有將近1400萬人遭到奴役。

[ 慘遭虐待 ]

受害人:「她會在打我後發笑」

印度媒體本月初報道,一名來自東部恰爾肯德邦的18歲女傭遭到女僱主長達4個月的虐待。僱主逼迫她喝尿,用煎鍋將其燙傷,用掃帚、皮帶甚至鐵鏈擊打,甚至放狗攻擊她。

出於保護受害者的考慮,女孩姓名沒有公開。

《印度斯坦時報》援引這名女孩的話:「(我的僱主)逼迫我喝尿……用煎鍋把我燙傷,用掃帚打我……她會在打我後發笑。」

一些協助救援的印度人權組織說,這名女孩遭到刀砍,被僱主的5條狗攻擊。

《印度快報》報道,僱主在奴役期間將這名女孩的指甲拔出,還撕碎寫有她親屬電話的紙條。

警方9月底將她從首都新德里的富人區救出,送往醫院治療。本月中旬接受法新社記者採訪時,這名女孩頭部仍纏有厚厚的繃帶,左臉頰和胸口佈滿傷痕。

警方稱,涉案女僱主現年50歲,在一家法國跨國公司工作,現已被捕,面臨非法拘禁和攻擊的指控。不過,她否認指控並稱女孩精神失常。

[ 冰山一角 ]

印度有近1400萬「現代奴隸」

這起虐待事件一經披露引起公憤,成為印度媒體本月的熱點話題。然而,這樣的例子在印度並不鮮見。

設在澳大利亞的人權組織「人身自由基金會」17日發佈2013年《全球奴役指數》,顯示印度有大約1395萬人被定義為「現代奴隸」。

這一指數將「現代奴隸」定義為控制或剝奪他人人身自由,通過暴力、脅迫或欺騙手段迫使他人為自己牟利,包括強迫婚姻、拐賣兒童等。

這個基金會的首席執行官尼克·格羅諾說:「這些人遭暴力控制……被經濟剝削,要麼被欺騙,要麼被迫陷入這個境地。他們沒有(獲得)報酬或基本生存(所需)報酬,也不能自由離開。」

按照法新社的說法,在印度,一些人使用交易、強迫或欺騙手段使不少女性成為傭人、妓女或者結婚對象。一些貧困家庭的父母還會出手子女,後者被迫成為乞丐、妓女或者是煤窯礦工。

聯合國毒品和犯罪事務辦公室7月發佈的報告顯示,新德里是被拐賣者的中轉站和目的地。許多受害人從尼泊爾、孟加拉國和印度其他地區送到新德里。報告提醒,新德里的人口拐賣日趨嚴重,犯罪集團把人口拐賣偽裝成兒童安置機構和按摩店,擴大犯罪規模。

[ 拷問政府 ]

雖已立法打擊奴役,但執法困難

印度政府雖然已就打擊人口拐賣和奴役立法,但實際執法過程中仍存在較大困難。不少父母和子女因此天人永隔。

來自印度一個小村莊的母親拉比亞·比比身無分文,對村外所知甚少,不久前踏上尋找女兒拉諾的旅程。她唯一的線索就是有漁民告訴她,他們看到拉諾在一輛飛馳的車中尖叫。

雖然艱難,但是比比最終還是在一個破舊的旅館中找到自己的女兒,至少還活著。

對家境貧窮的納文·哈羅來說,得知女兒瑪麗亞姆從學校歸來時在光天化日下被人拐走,已然難過。更痛苦的是在一家醫院的停屍房裡見到女兒屍體。

哈羅說:「我因為沒有錢來追蹤女兒而失去了她……告訴我:我怎樣在這麼大的一個國家裡追蹤她?」

儘管警方可以依據法律逮捕販賣人口的罪犯,但為聯邦政府擬定打擊拐賣政策的專家布哈馬提認為,印度社會亟需更多聯合行動,「犯罪……不分國界,也不分邦界」。

      責任編輯:賀頓
調查稱印度1400萬人被奴役      [2013-10-20]
中央黨校罕見邀請印度總理演講      [2013-10-19]
印度欲用微型無人機監視中印邊境      [2013-10-17]
印度擬用無人機監控印中邊境      [2013-10-17]
印總理將提議印度建「中國特區」      [2013-10-16]
印度男子強姦受傷母牛後被捕      [2013-10-15]
印度總理辛格10月22至24日將訪華      [2013-10-15]
超級風暴襲印度 近百萬人被疏散      [2013-10-14]
印度寺廟發生踩踏事件 91人亡      [2013-10-14]
印度踩踏事故致至少60死過百傷      [2013-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