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粵教師微博賣罕見寶石救血癌學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2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教師梁卉瑩在微博上拍賣緬甸艷粉色的尖晶石,為一白血病學生籌款。消息傳出後引來諸多關注,目前已有超兩百名網友報名捐贈O型血小板。梁卉瑩也被網友評為「中國好老師」。20日,她在回應大家關注時表示,只是盡了綿薄之力並無偉大之處,不值得大家對她拔得太高。

據中新社報道,梁卉瑩要幫助的學生是華南農業大學2011屆的畢業生柳青倩,如今她住在廣東省人民醫院血液科的一間病房裡。

柳青倩時不時在病床上擺出各種萌造型自拍,然後將自己的照片發上微博。儘管在不久前不幸患上急性白血病(M5型),但是她仍希望用這種方式告訴身邊的人自己很堅強。

兩個月前,柳青倩在一次出差中高燒不退,後被確診患上白血病。

梁卉瑩得知消息後,通過微博拍賣自己珍藏的重1.1克拉的高品質艷粉色的緬甸尖晶石,最終一位網友以4800元人民幣成功拍下寶石。

梁卉瑩隨後在微博上表示,她已經收到來自這位熱心網友的匯款,並且已將善款悉數匯至柳青倩的賬號。雖然梁老師沒教過柳青倩,但是她仍然願意盡自己的力量去幫助她。

柳青倩得知後表示,自己將以「濕吻」來表示感謝。

而梁卉瑩隨後也在微博上表示:「不必客氣,小小心意,祝早日康復,我就不親自拜訪打擾了。濕吻還是可以有的……」

據校方透露,柳青倩曾參與第66屆戛納電影參展作品《瑪麗的自然卷世界》的創作。

雖然遭此厄運,但柳青倩仍然堅強地面對治療。「她是一個非常樂觀,非常有愛心的學生。」柳青倩的大學班主任李凡說,希望有更多的人獻出愛心幫助她。

現在,柳青倩正在進行第一期化療,她在微博上透露,目前自己免疫力逐漸下降,接下來的日子需要全面靜養。為了防止細菌進一步感染,從20日開始柳青倩將暫時停止接受探訪。

她同時在微博上寫道:「因為治療費用龐大,一分一毫我知道都得來不易,所以不能隨便浪費。」

據悉,目前,O型血小板捐贈者為柳青倩提供的血小板源基本足夠。

      責任編輯:ShelleyPang
神秘單位洩開房數據 業內:不敢言      [2013-10-20]
北京馬拉松選手就地小便尿流成河      [2013-10-20]
粵教師微博賣罕見寶石救血癌學生      [2013-10-20]
王樂泉一行參觀陝西法門寺      [2013-10-20]
央視首曝光長劍10巡彈發射畫面      [2013-10-20]
閩副省長:官員不能失原則傍大款      [2013-10-20]
溫州14歲驢友失蹤 牙齒現水潭底      [2013-10-20]
北京大學解聘教授夏業良      [2013-10-20]
吳敬璉談改革:有人被改造被扭曲      [2013-10-20]
粵7女生扒光女同學暴打逼喝廁水      [2013-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