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安徽情侶相愛5年 婚後方知是兄妹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2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願天下所有的情侶都是失散多年的兄妹!」滁州小伙林某沒想到,這句玩笑一樣的「詛咒」會在自己身上應驗。故事的曲折連當事人自己都無法相信。

據中國青年網報道,與女友相知相戀長達五年,日前兩人領了結婚證,準備舉辦婚禮。雙方家長也準備商討婚事。然而初次見面,雙方親家母驚呆了:她們竟是失散多年的親姐妹。

【都市言情劇】

「北京愛情故事」上演

小林和小文結識在2007年。彼時,年僅18歲的小文從滁州只身前往北京,在遠房親戚開的一家公司找到一份工作。就在此時,她遇到同事小林。兩人一敘,得知是老鄉,自然走得親近。交往中,小林無微不至的關懷,漸漸打動了小文。兩人很快陷入熱戀之中。

經過5年的愛情長跑,兩人終於決定走進婚姻殿堂。經滁州市南譙區法院調查,2012年7月26日,兩人返回滁州市南譙區,在當地民政局辦理了結婚登記手續。對於自己的感情,兩人直到領證前都對各自家長保密。直到去年年底,兩人才告知家長。

得知子女的另一半既是同事還是老鄉,雙方家長非常高興,並著手準備操辦婚禮。然而,就在親家初次見面會上,這出愛情喜劇戛然而止。

【現實荒誕劇】

兩家母親竟是親姐妹

為了商討婚事,雙方父母約定見面。初次見面,兩位「親家母」格外熱情。 「她們彼此不認識,只覺得眼熟。 」女方母親張某和男方母親趙某相談甚歡。交談中,趙某得知,張某雖然已經遷居至天津生活,但小時候一直隨母親在滁州生活。再仔細聊,彼此之間居然有很多相識的親友。兩位「親家母」「互交家底」,談及自己的父母後,頓時傻了眼:她們竟是失散多年的親姐妹!

在法庭上,老姐妹翻起了老黃歷。早年間,這對姐妹出生在滁州市南譙區。父母離異後,妹妹張某跟隨母親改嫁,隨後改姓了張。姐姐仍跟父親姓趙。隨後,母親帶著張某遷居外省,兩姐妹分離,幾十年來未曾相見,也斷了聯繫。

【虐心倫理劇】

情侶轉眼變成表兄妹

失散多年重新相認,老姐妹倆非常激動,緊接著就犯了愁,「那兩個孩子怎麼辦? 」

兩家人亂作一團。 「他倆是姨表兄妹,這婚肯定結不成了。 」女方母親張某斬釘截鐵。小林非常無奈,難以抉擇。男方家長也主張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女方家提出,小林和小文是三代以內的血親,屬於近親結婚,「總得為下一代考慮。 」兩家人經過長時間爭議商討,決定解除這段「意外」的婚姻。今年5月,雙方一紙訴狀遞至滁州市南譙區法院,申請離婚。

【無言的結局】

法院判決婚姻無效

昨天,安徽商報記者從南譙區法院瞭解到,自接到訴狀那天起,南譙區法院民事法官就開始對本案進行調查審理。據法院介紹,小林和小文從相識到領證,存在巧合。小文和小林同在一家公司上班,儘管他倆此前並不認識,但這家公司是由他們的遠房親戚開辦,兩人都是投奔這位遠房親戚。在日常交流中,小兩口也知道彼此之間沾親帶故。 「之前知道是彼此之間有親戚關係,但沒想到這麼近。 」

日前,滁州市南譙區法院對這起案件進行審理。嫡親的姨兄妹險些成了夫妻,這原本難以啟齒的尷尬,為何會訴至法院?法官解釋,最終的判決不是離婚,而是婚姻無效。小文和小林屬於三代以內旁系血親,構成法律禁止結婚情形。 「兩家人如果是私下協議離婚,在民政局那邊也有婚姻記錄,以後再結婚就算二婚,無論是婚假還是其他方面事宜,都會受到影響。 」

據法官介紹,目前婚姻無效的判決結果已經生效。同時法院方面也給小兩口開具了證明,以便他們去當地民政部門申請消除婚姻記錄。

      責任編輯:吳筱惟
41省部高官因廉政與王岐山面對面      [2013-10-22]
外媒稱習近平為辛格設宴有深義      [2013-10-22]
男子打傷保安:我有6套房啥都不怕      [2013-10-22]
「查開房」網不斷復活 無源可查      [2013-10-22]
3男裸體現邯鄲 牽出美女色誘團伙      [2013-10-22]
妻子掌摑小三 丈夫怒吼「宰了你」      [2013-10-22]
安徽情侶相愛5年 婚後方知是兄妹      [2013-10-22]
解放軍新鑽地武器配已知最大彈頭      [2013-10-22]
紀委稱「公車送茅台」系朋友互贈      [2013-10-22]
王功權涉擾亂公共場所秩序被批捕      [2013-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