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殺死中國人」節目被迫刪除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2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錢江晚報報道,10月16日,美國廣播公司(ABC)深夜脫口秀節目「吉米·基梅爾秀」中,出現「殺光中國人」言論,震驚美國輿論。連日來,超過2.5萬名網友在白宮網頁請願,要求美國廣播公司刪除該節目,並針對節目中的種族歧視言論道歉。

當地時間23日,該節目已在ABC網站上被刪除。

據報道,在這檔節目中,主持人吉米·基梅爾邀請了4位不同膚色的孩子組成「兒童圓桌會議」,吃著糖果討論國家大事,以諷刺「國會議員像兒童一樣愛鬧脾氣」。

當吉米問道,「我們欠中國1.3萬億美元債務,怎樣才能還完?」一名5歲的兒童語出驚人,稱「要繞到地球另一邊去,殺光中國人」。吉米調侃道,「殺光所有中國人?這是一個很有趣的點子。」

吉米節目中這一辱華言論一出,引發巨大爭議。

在白宮網頁上,要求刪除該節目的白宮請願書已有超過2.5萬個簽名。請願書稱對這場「兒童圓桌秀」深感不安,「這個節目是完全不可接受的,它應該被禁止播出。納粹德國對猶太人使用過相同的言辭。相關方必須立即刪剪這檔節目,並誠摯道歉。」

除了大部分華人請願者外,也有從姓名看顯然是西方人的請願者。有請願者寫道:「我對吉米節目中的言論感到非常不安。孩子們可能不懂事,然而吉米和ABC的管理者都是成年人,ABC必須發出真誠的道歉。」

一位華人在YouTube上看到該視頻後,評論道:「我生氣的不是孩子,而是針對他們的父母、主持人和ABC,他們毀了孩子。我的女兒4歲,如果她說殺死所有的黑人或猶太人的話,我肯定會非常嚴肅地批評她,因為這是不能容忍的。」

一些亞裔美國博客用戶也對該節目展開批評。為波士頓華人社區服務的在線期刊《波士頓人》寫道,「播放這些種族主義和滅絕討論,坎摩爾先生,這根本不好笑。」

外國節目出現「辱華」事件屢見不鮮,有些電視台甚至一犯再犯。對此,美國《僑報》資深媒體人管黎明日前接受採訪時表示,美國電視主持人對中國瞭解很少,出現這種事並不奇怪,但絕對不能容忍。

      責任編輯:晨彥
日本學者籲和平解決中日領土爭端      [2013-10-24]
日自衛隊將在沖繩附近啟奪島演習      [2013-10-24]
美國「監控門」醜聞升級引發眾怒      [2013-10-24]
俄將於11月16日向印度交付航母      [2013-10-24]
馬來西亞四分之三家庭買得起房      [2013-10-24]
意前總理貝盧斯科尼被控政治行賄      [2013-10-24]
底特律破產案進入美聯邦法院程序      [2013-10-24]
馬來西亞水壩洩洪引發大水災      [2013-10-24]
日在沖繩部反艦導彈針對中國艦隊      [2013-10-24]
德國總理默克爾電話疑被美國監聽      [2013-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