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孫楊被指多次無證駕駛 或將被拘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1-0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游泳奧運冠軍、世界冠軍孫楊昨日在杭州涉嫌無證駕駛一輛卡宴與公交車相撞,造成一起交通事故,據悉,孫楊或因無證駕駛面臨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並有可能面臨15天的行政拘留。

泳壇巨星孫楊可謂家喻戶曉,他的名聲也給他迎來了某知名汽車品牌的代言權。不過,昨天發生在杭州鬧市區的一起刮擦事故,卻爆出孫楊可能涉嫌無證駕駛。

事故是怎麼發生的?是誰的責任?孫楊是否確為無證?

昨天,記者經過多方核實,事故為公交車全責。但孫楊屬無證駕駛,根據相關規定,或將被處以15天以下的行政拘留。

公交車封司機刮擦保時捷

昨天下午2點10分左右,900路公交車司機封師傅駕駛著車輛從延安路左拐至體育場路,在體育場路東向西直行經過武林廣場西跑道附近。

900路公交車所在車隊車隊長引封師傅的話說,就在這個時候,一輛白色保時捷卡宴有變道傾向,突然停了下來,當時封師傅緊急制動卻來不及了,結果發生了刮擦。

當時,封師傅第一時間打電話給車隊長。

車隊長問,乘客有沒有問題。封師傅答,事故不大,只是刮擦,乘客無大礙。於是車隊長替封師傅報警,由交警來處理。

趕來的交警很快對事故作出了處理意見。認定公交車當時是遇到同向行駛的一輛非機動車,為了避讓,往左打了一把方向,結果跟保時捷發生了刮擦。在事故中,公交車負全責。

看了事故認定書,才知是孫楊

記者問,「當時司機知道駕駛員是孫楊嗎?」

車隊長搖了搖頭,「一開始並不知道,司機只說車輛發生了刮擦。」

現場交警處理完後,封師傅拿到單子一看名字—孫楊,這才去仔細瞅了瞅,發覺,還真挺像孫楊的……在得知是孫楊後,封師傅還向孫楊索要了簽名。

「他現場給我打電話的時候,沒有提到過孫楊。」車隊長說,「我是到了傍晚,才得知刮擦的保時捷卡宴司機,竟是孫楊。」

因為是保時捷事故,也引起了路人的圍觀。圍觀人中,當時就有眼尖的群眾,卡宴司機就是大名鼎鼎的奧運冠軍孫楊。

孫楊無證駕駛,年初已傳開

這本來是一起簡易的交通事故,事實清楚,孫楊在事故中也並無過錯。可是,此後關於孫楊無證駕駛的傳言,在網上沸沸揚揚,讓這起事故,一下子「熱鬧」了起來。

有種說法是這樣的,今年年初孫楊跟空姐鬧出戀愛風波時,該空姐曾發了一條微博,大致內容是說,孫楊開車帶她出遊啥的,但沒有駕駛證。此後,微博很快被刪除。當時,不少網友關注到了這條微博,還@交警部門,意思明星也不能無證駕駛。

不過,由於當時孫楊的戀愛及與教練矛盾鬧得比較凶,大家的注意點並沒有集中到無證駕駛上。直到這次孫楊發生了交通事故,才再次聚焦了人們的視線。

無證已確認,體育局未表態

昨天晚上,記者趕到了下城交警大隊。而浙江體育職業技術學院副院長張亞東之前也早已到達,據說孫楊正在這裡接受調查。

10點多鐘,張亞東從交警大隊樓上下來,表情凝重,手上一直拿著手機。等候在此多時的媒體記者,圍了上去。記者趕緊發問:孫楊是不是要睡在交警隊了?

張亞東答:孫楊在家裡。

記者再問:交警如果對他作出處理,你們會不會阻擾?

張亞東簡潔答:不會。

至於是否無證駕駛,他沒有做出回應。車子很快駛離。

幾分鐘後,交警大隊樓上又下來一交警。記者再次圍上去追問,交警也匆匆坐車離去。

不過,記者在昨天晚上11點鐘,從交警部門得到了證實:孫楊確實屬於無證。「孫楊需要寫相關材料,具體情況,我們也需要做進一步調查。」相關負責人表示,可以肯定的是,我們會依據相關法律,依據事實,對這次事件做出處理。

或處於15日以下行政拘留

昨天晚上11點30分,浙江省職業技術學院對外發表了一份聲明:今天下午,我院游泳運動員孫楊駕車與公交車發生刮擦,據交警部門查實,孫楊系無證駕駛。對此行為,我們深感痛心,同時,完全支持並尊重交警部門依法對孫楊作出處罰。今後,我們將進一步加強對運動員的教育和管理,避免類似事件的再次發生。

據介紹,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無證駕駛將被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可並處15日以下拘留。一線民警說,在實際操作中,一般無證駕駛都是要拘留的。

      責任編輯:文茜
孫楊無證開豪車出事 被警方帶走      [2013-11-03]
世錦賽孫楊逆轉奪冠      [2013-08-06]
孫楊連奪兩金 外媒讚統治力強大      [2013-08-01]
傳孫楊欲再換教練 國家隊不干涉      [2013-06-06]
曝孫楊未道歉 與兩女K歌至凌晨      [2013-02-08]
孫楊羨慕姚明 不被過度八卦      [2013-02-07]
孫楊處罰出爐:寫檢查停商演      [2013-02-05]
教練批孫楊過早談戀愛耽誤訓練      [2013-02-02]
孫楊承認姐弟戀 女友大5歲      [2013-02-01]
曝孫楊代言有800萬保底費      [2013-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