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傳孫楊欲再換教練 國家隊不干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巴塞羅那游泳世錦賽進入倒計時。在缺席了高原集訓後,奧運冠軍孫楊繼續缺席國家隊在北京的集訓,據悉缺席原因是孫楊再次向上級遞交更換朱志根教練的申請。

據現代快報報道,朱志根聽聞此事朱志根很平靜,「我不知道他要換教練!」之後,記者又採訪孫楊所在學院副院長張亞東核實此事,後者只是說:「我們沒有接到孫楊換教練的申請,他還在跟著(朱志根)練!」

傳孫楊再次申請換教練 朱志根回應「我不知道」

今年3月4日,孫楊與他的教練朱志根曾經共同面對媒體,以行動證明師徒矛盾得到了解決。第二天下午,孫楊和朱志根的主管部門——浙江省體育學院還召開新聞通氣會,通報師徒矛盾和解的情況。

雖然師徒兩人在媒體面前達成了和解,但是矛盾似乎並沒有徹底煙消雲散。據悉在那次公開露面之後,孫楊與朱志根的矛盾再度激化。4月16日,孫楊因為贊助商工作人員的關係,再次惹惱了朱志根,兩人甚至在泳池邊發生衝突,此後基本形同路人。

近日,又有知情人士稱,孫楊之所以缺席最近浙江游泳隊的高原訓練後繼續缺席北京集訓,是因為他已經向學院提交了換教練的申請。5月23日,還有人稱在杭州某酒店偶遇孫楊,當時和他談到師徒二人實在沒有希望和解時,還不如早點分開,孫楊回應,「謝謝大家的理解。」種種跡象表明,孫楊與朱志根的關係已走到盡頭。

昨晚,記者聯繫上了朱志根,當記者詢問:「您是否知道孫楊正在申請換教練?」後者回應:「我不知道,他的事情我不清楚。」當記者追問:「最近孫楊是否還在和你一起練?」朱志根回答:「沒有了,已經有一段時間沒在一起練了!」說罷,朱志根便掛斷了電話。

張亞東:孫楊沒遞交換教練申請

分分合合,孫楊與朱志根之間的鬧劇已經讓外界產生視覺疲勞,幾乎一段時間後兩人的矛盾就凸現出來,再過一段時間又趨於平靜,上次孫楊與朱志根鬧矛盾,是總局運動管理中心到浙江體育職業學院做了積極努力,試圖挽回這段師徒關係,孫楊一出事,官方就出面闢謠擺平身後事,這似乎也成為了定律。

昨天,記者再次致電浙江體育職業學院(孫楊所在學院)副院長張亞東,對於換教練一事,張亞東三緘其口,在記者追問下,最終再次幫孫楊打圓場:「孫楊從沒有向我們打報告申請更換教練,至少我沒有收到這樣的申請,他不去北京集訓是因為身體原因,並不是換教練的原因。」

當記者詢問,為什麼孫楊之前缺席高原訓練?張亞東說:「朱志根安不安排他去高原訓練那是教練的事情,我不太清楚。」那麼,朱志根是否曾經因贊助商的原因與孫楊發生過衝突?因為一直以來官方都沒有回復,對此,張亞東回答得比較含糊:「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孫楊要換教練 國家隊不會過問

昨天上午,記者電話採訪了中國游泳隊領隊許琦。他向記者證實,孫楊的確沒有參加國家隊的集訓,而朱志根則和他在浙江隊的其他弟子一起來到北京。

許領隊也聽說了孫楊遞交更換教練申請的傳聞,「換教練可能是浙江隊出於全運會的考慮,國家隊沒有多加過問。」他說。許領隊還表示,現在隊裡已經確定了參賽名單,孫楊雖缺席集訓,但他也在這份名單之列。

兩名江蘇隊員 參加世錦賽集訓

近日,中國游泳隊在北京進行備戰巴塞羅那游泳世錦賽的集訓,兩名江蘇隊隊員已經於6月1日抵達北京,跟隊訓練,她們基本確定將出戰世錦賽。

江蘇游泳隊領隊孔慶偉告訴記者,在今年4月的全國游泳冠軍賽暨全運會游泳預選賽中,20歲的常州姑娘史婧琳奪得女子蛙泳200米冠軍。「按照規定,這項比賽的前兩名可以拿到巴塞羅那世錦賽的參賽入場券。」孔慶偉說。另一名有望進軍世錦賽的是16歲常州姑娘沈鐸,在今年4月的全國冠軍賽中,她奪得女子200米自由泳亞軍。

      責任編輯:李可為
曝孫楊未道歉 與兩女K歌至凌晨      [2013-02-08]
孫楊羨慕姚明 不被過度八卦      [2013-02-07]
孫楊處罰出爐:寫檢查停商演      [2013-02-05]
教練批孫楊過早談戀愛耽誤訓練      [2013-02-02]
孫楊承認姐弟戀 女友大5歲      [2013-02-01]
曝孫楊代言有800萬保底費      [2013-01-08]
傳孫楊欲再換教練 國家隊不干涉      [2013-06-06]
日本平澳洲 最先進軍2014世界盃      [2013-06-04]
NBA:熱火闖進總決賽 將對陣馬刺      [2013-06-04]
李娜拒客套 媒體大驚小怪      [2013-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