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外媒雙重標準報道天安門恐襲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1-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央視報道,在10月28號中午,北京發生恐怖襲擊案件,共造成了2名遊客死亡,40人受傷。案件發生後,國內外媒體紛紛對恐怖分子的犯罪行徑表示譴責。然而,一些媒體在報道上則表現出了別有用心的一面。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在報道暴力恐怖襲擊案件時,質疑中方對事件定性,批評中國的民族宗教政策,甚至為恐怖分子的犯罪行徑找借口,還稱其為所謂的值得同情的對象。

對於北京的恐怖襲擊案件,CNN在報道中以「絕望的吶喊」為標題,以表達對恐怖分子的同情,絲毫沒有在乎無辜平民的安危。

然而,就在4天後的11月1號,美國洛杉磯國際機場同樣發生了一起襲擊平民的事件,造成1人死亡5人受傷。同樣是傷及無辜平民的案件,CNN的態度卻截然不同,開始把視角放在了無辜平民的身上。在報道中還呼籲大家共度難關。

此外,對於北京的恐怖襲擊案件,CNN在沒有採訪調查的情況下,僅在事件發生3天後,就迅速否認這是一起恐怖行為。而對於洛杉磯機場的槍擊案,CNN仍在等待相關部門的調查結果,沒有給出任何結論。

對於CNN不負責任的報道,許多中國網友都據理力爭。

有網友說,如果一個汽車在你們的世貿大廈衝撞後爆炸,你們肯定說這起恐怖襲擊是要打擊民主和自由。而中國發生了這樣的事情,你們就說活該?太虛偽了吧!

還有網友表示,為什麼CNN不發文批判恐怖主義而是為它找借口?我作為中國人覺得這篇文章的作者很過分。

網名撒旦打的網友一陣見血地指出,「看來只有美國人自己受到了恐怖襲擊才叫『恐怖襲擊』。」

BBC報道失「客觀公正」

而除了CNN以外,英國廣播公司BBC,對發生在天安門的這起恐怖襲擊案件,同樣失去了「客觀公正」。

中國反對反恐問題雙重標準

對於兩家媒體有失公正的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4日也在例行記者會上進行了批駁。

洪磊:關於10月28日發生在北京的汽車衝撞金水橋護欄事件、中國警方已初步認定,這是一起經過嚴密策劃,有組織、有預謀的暴力恐怖襲擊案件。

洪磊:我要強調的是,中國政府依法保護全國各族人民包括宗教信仰自由在內的各項權利。中國一貫堅決反對,依法嚴厲打擊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反對任何人以任何名義實施或支持恐怖主義活動,反對在反恐問題上實行雙重標準。個別人和勢力將一小撮恐怖極端分子針對無辜平民和遊客的暴力恐怖行徑同民族宗教問題掛鉤,甚至以此為借口攻擊中國的民族宗教政策,這是對恐怖分子的縱容,是極其錯誤的,也是別有用心的。

      責任編輯:連檣
外媒:日本絕非亞洲領導而是威脅      [2013-11-05]
CNN同情天安門恐襲者 中方斥責      [2013-11-04]
CNN妄言:同情恐怖分子襲擊天安門      [2013-11-03]
孟建柱:東伊運組織指使天安門恐襲      [2013-11-01]
外媒熱議薄熙來案二審判決      [2013-10-27]
外媒稱中國擬建一批省級壞賬銀行      [2013-10-26]
外媒猜測中國正研新型隱身轟炸機      [2013-10-24]
外媒評中國土豪:揮霍奢華品味差      [2013-10-23]
外媒:中國正「秘密」儲備黃金      [2013-10-22]
外媒:視華為敵是弱者 別學美國      [2013-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