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三中全會在即 中紀委曬整風成果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1-0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今年前9個月,平均每天有396名黨員、公務員被處分。

據南早中文網報道,十八大之後,中央頻出反腐重拳。如今三中全會召開在即,中央紀委宣傳部近日起頻繁曬反腐「成績單」,進一步披露巡視制度下軍、政、黨各系統的階段性整風成果。

全軍和武警:處理2.5萬車8000房產

據內地官媒新華社11月5日引述解放軍發表的一篇聲明報道,北京近期在解放軍及武警部隊展開批評與自我批評及反「四風」的連串反腐和整風運動,公查處非法佔有房產8100套及逾2.5萬輛車。

「四風」是指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及奢靡之風。

此外,聲明還要求對超占的住房都作出騰退承諾,對固定使用的越野車實行集中統管,對軍職領導幹部實際使用的秘書全部清退,並向軍委提交自查自糾情況報告。

中央軍委近日成立由副主席許其亮任組長的反腐巡視組,同時印發《中央軍委關於開展巡視工作的決定》,矢言將在軍內打貪腐的「老虎」和「蒼蠅」,在軍中掀起新一輪反腐敗浪潮。

委部機關會議費下降八成

中央紀委監察部機關也亮出了改進工作作風的「成績單」。據《中國紀檢監察報》報道,全國性會議最短僅用時20分鐘,機關公文種類精簡56%,機關會議費下降84.06%,招待費下降52.07%。

今年以來,以中央紀委監察部名義召開的全國性會議只有3個,與往年同期相比大幅減少。一些部署工作的會議,均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今年1至8月,與去年同期相比,委部機關會議費下降84.06%,招待費下降 52.07%,培訓費下降37.87%,印刷費下降13.49%。

前9月日均查辦396人

早在十八大期間,社會各界就已經感受到了中央反腐的緊迫感。今年10月22日,在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五次會議上,時隔24年,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代表最高人民檢察院,報告2008年以來反貪污賄賂工作情況。

中央紀委副書記、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張軍11月5日就巡視制度在中紀委官網與網友進行在線交流時表示,今年1至9月,各省(區、市)紀檢監察機關立案11.7萬件,同比增長10.1%;處分的黨員、公務員10.7萬人,增長13.1%。這意味著,今年前9個月,平均每天有396名黨員、公務員被處分。

巡視制度,是指黨的中央和省、自治區、直轄市委員會等黨組織,依據黨章、《中國共產黨巡視工作條例(試行)》等黨內法規和中央有關要求,建立專門巡視機構,對下級黨組織領導班子及其成員進行巡視監督的制度。

張軍昨日在訪談中強調,巡視只是加強黨內監督、懲治和預防腐敗的方式之一,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的日常工作​​仍發揮作用。對於未來巡視工作,張軍稱:「只能加強,不能削弱。」

改革--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特別策劃
      責任編輯:慧动
十八屆三中全會明日開幕      [2013-11-08]
薄熙來在獄中可與家人通話      [2013-11-08]
三中全會或將調整中央委員      [2013-11-08]
彭德懷故鄉拒1.5億投資 稱不環保      [2013-11-08]
李克強:地方政府不再投資辦企業      [2013-11-08]
外媒稱三中全會或永遠改變中國      [2013-11-08]
官員談領導辦公室規律:東西向      [2013-11-08]
專家:薄熙來案推動反腐立法進程      [2013-11-08]
中段反導試驗內幕:副參謀長犧牲      [2013-11-08]
陝西校長敲碎女下屬頭骨內情      [2013-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