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國「神秘」無人機曝光引轟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1-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這款無人機的個頭告訴人們,它是用來執行續航時間長、需在目標區域逗留多個小時的長距離飛行任務的。

【文匯網訊】網上流傳的中國新型連翼佈局無人機,可以長時間在空中逗留執行偵察任務。

據參考消息網11月8日報道,最近,互聯網上流傳著一段帶有註釋的視頻,視頻中展示的似乎是中國最新(至少是最新亮相)的無人機。

美國《紐約時報》網站11月6日報道指出,這款無人機與美國的「全球鷹」類似,但可能要小一些。其突出的外部特徵是連翼佈局——形狀有點像鑽石,前掠翼在後面,後掠翼在前面。

報道稱,這種設計與傳統機翼相比具有一定優勢,包括阻力小、升力大、可提高機動性等。然而,這些優勢通常顯得微不足道,而且可能會被製造這種機翼的高昂成本和難度抵消。

相關視頻中的註釋顯示,無人機上方凸起的部位內部可能安裝有衛星通信設備,合成孔徑雷達安裝在機腹位置。這款無人機的個頭告訴人們,它是用來執行續航時間長、需在目標區域逗留多個小時的長距離飛行任務的。

報道指出,成都飛機工業公司設計的另一種與之類似的「翔龍」無人機於近兩年前現身。相關視頻似乎表明,最新亮相的個頭較小的無人機尾部設計與「翔龍」大不相同,但有著同樣的連翼佈局。它的機身像「翔龍」一樣似乎也是模仿美國無人機的佈局。

英國《簡氏防務週刊》網站11月6日報道稱,有關中國的一款新型連翼佈局無人機的首批清晰照片和視頻5日出現在中國的幾家網站上。以前的一張質量很差的相關照片首次現身是在2012年7月。

報道稱,這款無人機比已知的中國另一款連翼佈局無人機「翔龍」要小得多。由貴州飛機公司和成都飛機工業公司共同研製的「翔龍」無人機搭載渦輪風扇發動機,其模型在2006年珠海航展上首次亮相。根據當時的描述,「翔龍」重7.5噸,最高時速750公里,最大飛行距離為7000公里。

報道指出,自2011年6月以來,人們不時看到一架「翔龍」無人機的全尺寸驗證機在成都飛機工業公司的機場進行雷達測試。不過,目前尚未證實「翔龍」是否已開始試飛或投產。

據報道,照片顯示,新型無人機突起的球狀部位是衛星通信系統,機頭下部裝有光學監視系統。機腹下方的暗處可能是武器艙或側視雷達艙。

      責任編輯:Faye
美無人機操作員:殺人就像玩遊戲      [2013-11-03]
美無人機炸死巴國塔利班最高首領      [2013-11-02]
日擬購美160架無人偵察機巡釣島      [2013-10-29]
日擬擊落釣島無人機 中方回應      [2013-10-22]
日媒:安倍已批准可擊侵領無人機      [2013-10-21]
美國無人機致巴基斯坦至少400平民死亡      [2013-10-19]
印度欲用微型無人機監視中印邊境      [2013-10-17]
印度擬用無人機監控印中邊境      [2013-10-17]
台媒:美日擬增派無人機監控釣島      [2013-10-05]
漢和:印戰機可輕易癱瘓西藏機場      [2013-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