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孫楊神秘離開拘留所 媒體質疑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1-1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10日的浙江杭州氣溫驟降,寒風中,全國幾十家媒體的記者在杭州拘留所門口苦等了一夜,只為此前在此因無證駕駛被拘留的奧運冠軍孫楊。9時50多分,杭州拘留所副所長陳鴻雁發出消息,孫楊已於八時許離開拘留所。

據中新網報道,就在陳鴻雁稱孫楊離開拘留所前十多分鐘,這位副所長還向媒體表示,今天一共解拘60名被拘人員,名單上有孫楊,現在還沒輪到他。

4日,孫楊被拘留後,其一直受到媒體的關注。按照此前被拘7天的消息,11日應該是孫楊出來的日子。

早在9日晚上,就有媒體守候在拘留所門口,希望能夠採訪到孫楊。10日晚上,來自全國的幾十名記者堵在杭州市拘留的兩個門口,希望看到孫楊出來。

但是,苦等一夜,未見人員或者車輛進出。11日一早,又陸續趕來多家媒體。據拘留所的工作人員稱,其所位於西側的正門是拘留人員進所及辦公車輛進出通道,解拘人員離所必須要通過位於南側的接待受理中心。按照拘留所流程,解拘時間一般為上午9點至11點左右。因每日解除拘留的人員數量不一,解拘時間會略有變化。

也就是說,按照程序,孫楊應該從南側的門出來。

從11日凌晨至11日上午9時,拘留所南側的接待受理中心均大門緊閉,並未看見一名解拘人員離開。

儘管媒體苦守一夜,杭州拘留所方面並未向記者透露任何信息。時至11日上午8時許,記者致電杭州拘留所教導員,其稱正忙便掛斷電話。此後,包括拘留所所長等多人均拒接多家媒體打去的電話。

直至9時40分許,記者撥通了陳鴻雁電話。他表示,今天一共釋放60人,名單上有孫楊,還沒輪到他。

但是,9時50分許,陳鴻雁又向媒體表示,孫楊已於8點多離開了拘留所。

一名附近的民眾告訴記者,8點多時他看到一輛黑色非警用別克車從拘留所正大門離開,當時車上坐了四名警察。他當時看到了一名戴著帽子疑似孫楊的男子坐在車內。

截至記者發稿,來自全國的幾十家媒體仍未離開,而是守候在正大門希望與拘留所方面溝通,為何孫楊未按規定從接待受理中心離開。

      責任編輯:春緋
孫楊無證駕駛刑拘期滿 今獲自由      [2013-11-11]
孫揚在拘留所吃小灶 稱防興奮劑      [2013-11-07]
孫楊疑花2.5萬托人「買」駕照      [2013-11-06]
孫楊後悔無證開車 拘留所裡飆淚      [2013-11-06]
體育總局取消孫楊參賽集訓資格      [2013-11-06]
孫楊稱不知道自己沒駕照      [2013-11-05]
孫楊被刑拘期間不用剃光頭      [2013-11-05]
浙體院:孫楊多次違紀 早想處理他      [2013-11-05]
私自出國無證駕駛 孫楊遭禁賽      [2013-11-04]
孫楊無證駕駛豪車 被拘留7日      [2013-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