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海燕致瓊百餘村莊被淹 千人被困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1-12]    我要評論
   

11月11日,今年第30號颱風「海燕」10日攜風雨襲擊三亞。颱風過後,三亞街道兩旁一片狼藉,到處都是被風刮倒的合抱大樹,樹枝散落街頭。三亞金雞嶺路、河東路、荔枝溝路、鳳凰路等多個路段仍有大量積水,車輛通行緩慢。圖為在三亞新風路上的一處公交車站被大風掀翻。中新社

【文匯網訊】11日,受颱風「海燕」影響,海南萬泉河附近低窪地帶的100多個村莊被淹,其中8個村莊較為嚴重,洪水漫至部分房屋屋頂,上千名群眾被困。據瞭解,此前萬泉河上游的牛路嶺水庫為防範颱風海燕,提前開閘洩洪,導致萬泉河水位上漲。當地相關部門已展開救援。

「海燕」致海南204.48萬人受災 已接報6人遇難

據中新網報道,海南省「三防辦」11日17時30分發佈消息稱,今年第30號颱風「海燕」(強颱風級)肆虐海南島,截至11日17時,已致海南全省19個市縣225個鄉鎮204.48萬人受災,經濟損失達49.339億元人民幣,其中已接到6人因災遇難報告。

海南省「三防辦」新聞發言人陳武介紹,「海燕」10日下午擦過海南島,刮倒房屋3608間,已致海南農林牧漁業損失42.1億元,受災面積達183.095萬畝,有55.524萬畝絕收,工業損失2.6794億元,水利設施受損2.9億元。三亞、樂東受損較為嚴重。

陳武說,6人遇難中包括三亞2人和樂東2人被高空墜物致死的,還有2人是廣西籍貨船「順航998」輪失蹤的2名船員,該輪還有5名船員仍失蹤。

陳武說,下一步,全省將組織開展生產自救工作。

「海燕」重創廣西沿海 致47萬餘人受災1人死亡

今年第30號颱風「海燕」11日上午進入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所到之處暴風雨猛烈。其中廣西南部沿海地區受影響明顯,暴風雨造成房屋倒塌、交通受阻、電力中斷等災害,廣西民政廳救災處截至11日17時30分統計,目前已有47.47萬人受災,1.48萬人緊急轉移安置,1人因災死亡,直接經濟損失2.75億元人民幣。

受「海燕」影響,廣西南部、中部地區出現強風暴雨天氣,欽州、防城港、北海、玉林、貴港、南寧等多個市縣發佈暴雨紅色預警信號,其中北海、欽州、防城港三個廣西沿海城市多處斷電,城區交通一度癱瘓,幼兒園、中小學校全部停課,部分企事業單位停工,海上客運航線全線停航。

從11日凌晨起,受「海燕」外圍影響,廣西首府南寧持續降雨近20小時,該市氣象局14時許發佈暴雨紅色預警稱強降雨將持續,請做好防範。長時間降雨致使該市多條主幹道出現嚴重積水,市民出行受阻。

受強降雨影響,廣西南部沿海多條河流水位上漲快,防城河、北侖河、明江上游和南流江支流武利江超警戒水位分別在0.13米到2.26米之間,其中東興河於11日13時左右出現超過8米(警戒水位5米)歷史最高洪水位。廣西水文水資源局介紹,目前廣西雨區的江河水位仍在持續上漲,沿岸應做好準備應對中小河流暴雨洪水和局部山洪。

「海燕」強度持續減弱 南方大部將出現降雨

據中央氣象台消息,今年第30號颱風「海燕」今日9時進入中國境內後,於10時減弱為強熱帶風暴級,並且隨著「海燕」在大陸上的移動,其強度逐漸減弱,16時減弱為熱帶風暴級。受南下冷空氣和「海燕」所攜暖濕空氣的共同影響,今天夜間到明天白天,中國南方大部將出現明顯降雨天氣。

受「海燕」影響,昨8時至今14時,廣西中南部、廣東雷州半島、海南大部降雨100∼250毫米,廣西南部和海南東南部的部分地區雨量達300∼450毫米,海南保亭局地達545毫米。據統計,「海燕」是中國建國以來11月份登陸或近海擦過海南的最強颱風。

預計今天夜間到明天白天,「海燕」將以每小時20∼25公里的速度向東偏北方向移動,強度繼續減弱,將於今天夜間到明天凌晨在廣西東部減弱為熱帶低壓。

受南下冷空氣和「海燕」所攜暖濕空氣的共同影響,預計未來24小時,江南大部、華南大部有中到大雨,其中,廣西東部、廣東西部、湖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暴雨,廣西東部局地有大暴雨。中央氣象台於今日18時發佈暴雨藍色預警。另外,東海南部、台灣海峽、巴士海峽、南海東北部、北部灣有6∼7級風、陣風8級。

      責任編輯:高峰
菲災情慘重 政府反應遲總統遭批      [2013-11-12]
人類史上最強颱風海燕進入廣西      [2013-11-11]
颱風海燕成「巨獸」 衛星難測量      [2013-11-11]
潘基文對海燕造成的損失表示悲痛      [2013-11-10]
強颱風海燕回國 三沙成其第一站      [2013-11-10]
菲律賓官員稱颱風或致上萬人死亡      [2013-11-10]
颱風重創菲律賓 已致1200人遇難      [2013-11-10]
颱風「海燕」致菲律賓百餘人遇難      [2013-11-09]
葉海燕獲釋遭圍攻被罵「大雞婆」      [2013-06-12]
葉海燕被拘13日 警:無關網絡行為      [2013-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