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肖傳國性侵女下屬被認定不成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1-1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被控性侵女下屬,讓沉寂不到3年的肖傳國再一次站在了風口浪尖。自9月17日召開第一次媒體發佈會,駁斥借工作之便性騷擾、刪除關鍵視頻等問題自證清白兩個月後。昨天肖傳國再一次召集媒體,這次,他拿到了深圳市公安局龍崗分局出具的終止案件調查決定書,終止原因是「沒有違法事實」。

據武漢晚報報道,雖然證明了自己的清白,但肖傳國看起來並沒有那麼高興,因為該事件讓他的工作生活飽受困擾。昨天中午,肖傳國與律師來到寶崗派出所,就陶女士誣告陷害他的事情提起刑事控告。

案情回應

一次「吃飯」引發的「性侵」

說起這次「被性侵」事件,肖傳國滿是無奈苦笑。據他回憶,9月9日晚,有業務夥伴請醫院各科室負責人一起吃飯,自己和其他科室共4人一起出門時,發現口腔科負責人陶女士還在辦公室,便好意拉她一起。陶當時因為科室管理問題與院方關係有點「僵」,因此對參與吃飯不是很願意,兩人在行進途中發生了拉扯。

但根據陶女士的說法,這次「吃飯」並不簡單,是肖傳國讓她「陪他吃飯,喝酒唱歌」。肖不僅「非常大力地把我從科室的椅子上拉出來,剛到門口的途中,又把我拉到懷裡,手很隨意地搭在我的胸前」。陶女士還控告,肖經常借職務之便,在每月賬單結餘需要簽字時,對她「動手動腳」。

除了向醫院所屬寶崗派出所報案,陶女士還主動聯繫媒體爆料,一時間輿論一片嘩然。9月17日,肖傳國緊急召開媒體發佈會,曬出自己三個月手機通話記錄、醫院科室賬單以及當晚大門口監控錄像,以證明自己與陶女士並無曖昧關係,科室賬單無需自己簽名、性騷擾條件不成立,以及當晚拉扯無過分行為。

警方認定

沒有違法事實

雖然肖傳國想盡了辦法自證清白,但網絡上仍有不少輿論倒向陶女士。不僅肖本人的聲譽和人品受到懷疑,連醫院的經營也遭受挑戰。除了大門口,其他醫院視頻全部被刪除,是導致該狀況的重要原因。警方負責人也表示,9月10日受理了陶女士的報警後,一直在想辦法恢復關鍵視頻數據。

經過兩個月的等待,11月7日,肖傳國接到警方通知,案件調查終止。他欣喜的向記者展示了這份終止案件調查決定書,上面表明:因陶xx控告肖傳國猥褻一案具有「沒有違法事實」的情形,根據《公安機關辦理行政案件程序規定》第二百三十三條第一款之規定,現決定終止調查。

這份決定書也得到了深圳市公安局龍崗分局相關負責人的確認,對方表示,經過兩個月的縝密調查,雖然視頻內容沒能恢復,但結合當晚證人證言、視頻、文件單據和其他偵查內容,陶控告肖9日晚猥褻她的違法事實不存在,也沒有證據能夠證明肖在日常工作中對其進行過性騷擾。案件調查終止後,決定書一式三份,一份警方留存,其他兩份分別通知當事雙方領取或投遞。昨晚5點10分,龍崗分局官方微博@龍崗警營發佈微博就此決定進行了說明。

陶女士回應

還沒有收到終止決定書

昨天下午記者聯繫上另一位當事人陶女士,對方表示,自己還沒有收到終止案件調查決定書,也沒有接到公安部門的通知,目前不方便發表看法。如果事情有了新的進展,會主動聯繫媒體發聲。

早在9月24日,肖傳國第一次媒體發佈會一周後,陶女士曾主動聯繫深圳晚報等4家媒體,反駁肖傳國的相關解釋。稱賬單沒有肖簽字不代表其沒有決定權,自己仍然受制於他。並針對肖拉扯她去吃飯的情景,反問記者「你見過有這樣請客的嗎?」她還解釋,發佈會後很多記者給她打電話,自己大多沒敢接,接了也不敢多說什麼,是因為「根本不知道對方的真實身份,我怕是肖派來的人套我的話。」

由於事件帶來的巨大傷害,昨天中午,肖傳國和律師來到寶崗派出所,就陶女士「捏造強制猥褻犯罪事實,企圖使控告人(指肖)受到刑事追究,手段惡劣,情節嚴重,並嚴重影響公安機關日常工作,已觸犯《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四十三條,涉嫌誣告陷害罪」提起刑事控告。據律師介紹,如果控告成功,陶女士最嚴重將面臨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

      責任編輯:Rosemary
肖傳國否認性侵女下屬女稱有證據      [2013-09-17]
肖傳國被曝性侵女下屬      [2013-09-16]
肖傳國高調復出 曾雇凶毆方舟子      [2013-05-24]
奧巴馬防監聽隨身帶「安全帳篷」      [2013-11-12]
三中全會今閉幕 改革綱領將面世      [2013-11-12]
官媒:淘寶加油 12306更要加油      [2013-11-12]
報告稱改革或加速房產泡沫破裂      [2013-11-12]
京男子跳地鐵站台慘被碾壓身亡      [2013-11-12]
殲-15發動機遼寧艦上首次拆裝      [2013-11-12]
日媒:1年來中日外長首度握手交談      [2013-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