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安徽15歲學生連捅班主任4刀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1-1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只因學校表現不好,班主任要求家長將學生帶回家中開導,豈料,這名高一學生竟手持利刃刀刺班主任,致其肺部氣管被割斷,老師命懸一線。據中安在線報道,11月7日晚,學校晚自習期間,肥西實驗高級中學發生如此一幕悲劇。目前,被刺班主任已脫離生命危險,轄區警方正在調查此事。

高中生持刀捅老師

昨天上午,有讀者爆料稱,11月7日晚,肥西實驗高級中學高一某班一男生在與班主任賈老師(化名)、年級主任郝老師發生激烈語言衝突,後來該生離開學校尋找刀具後返回,在辦公室對賈老師連捅數刀。

當時賈老師負痛奔逃,該生又提刀直奔年級主任郝老師辦公室,幸而被政教處主任李老師用鐵棍逼退。該男生遂逃離學校。賈老師被刺成重傷,隨後被送到安醫二附院搶救,目前已脫離生命危險。

受傷老師身中四刀

昨日傍晚,安徽商報記者輾轉聯繫上該校一位老師,該老師表示「學校確實發生過此事」,他是次日去學校辦公室時才得知此事的。

「當時學校老師都在議論此事,那天晚上就發生在高一年級組的教師辦公室內,當時辦公室還不止一位老師在場。 」事後一位高一老師曾當著該老師的面感歎,若不是她在事發時因事離開,她很可能也被那名學生刺傷。

「刺班主任的時候,第一刀刺中的是胸口。 」該老師說,出於本能反應,班主任立即揮手保護自己,「緊接著一刀刺到脖子上,就這樣前後一共刺了4刀。 」被刺傷後,班主任抽身從辦公室逃離,行兇學生又去找年級主任,「拿個刀子找年級主任,沒得逞後他跑了。 」

行兇學生今年15歲

該老師說,事發後才得知行兇學生年僅15歲,在該校讀高一,本學期剛從合肥一所民辦中學轉學過來,「也就2個多月時間」。當天,因為該生表現不好,班主任叫來其家長,「要求家長將其領回家開導開導,等開導好了再送來,當時這個學生已被家長帶走了,但沒想到他後來突然返回來(行兇)。 」

11月7日晚七八點鐘,是第一節晚自習時間,在高一年級組辦公室內,該生找到班主任賈老師,「老師說他一句,他就頂撞好幾句,連當時在場的老師都看不下去。 」該老師說,隨後,學生掏出匕首插在班主任的桌子上,「老師本來還以為學生最多是在開玩笑,誰想到他竟然真動刀子。 」

傷者一度生命危急

賈老師被送往醫院後,醫生隨即進行搶救,因肺部氣管被割斷,生命一度告急。

昨天下午,記者來到安醫大二附院,在急診外科病房內見到了躺在病床上的賈老師,他仍十分虛弱,說話都沒有力氣。對於事發當晚的一切,他並沒有多說,稱目前學校正在積極處理此事,沒有經過學校批准,他現在也不方便透露具體內容。記者從醫院瞭解到,傷者因胸部被捅多刀,導致肺部受損,目前仍需住院觀察。

據瞭解,目前肥西警方正在調查處理此事。

      責任編輯:韓凌
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公報(全文)      [2013-11-12]
央視播發三中全會公報全文      [2013-11-12]
安徽15歲學生連捅班主任4刀      [2013-11-12]
三中全會公報:中央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      [2013-11-12]
長春金店遭搶 目擊者證實有槍擊      [2013-11-12]
三中全會通過全面深化改革決定      [2013-11-12]
廣西上千師生遭水困 僅剩1天口糧      [2013-11-12]
權威人士:中國將放開「單獨」家庭生二胎      [2013-11-12]
江青攝影作品將拍賣 估價2萬元      [2013-11-12]
習近平圈點中國經濟關鍵詞      [2013-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