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呂秀蓮挺蘇:黨主席才是唯一太陽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1-17]    我要評論
   

會場高喊蘇貞昌加油、呂秀蓮加油。

【文匯網訊】積極爭取民進黨提名台北市長的呂秀蓮,16日晚間趁蘇貞昌到桃園機會,當面遞交桃園綠營黨公職連署書,建議黨中央盡速徵召呂秀蓮,呂也公開「尊蘇」,拜託基層黨員千萬不要被「兩個太陽」挑撥,宇宙只有一個太陽,民進黨只有黨主席才是唯一太陽。

據中評網報道,民進黨桃園縣黨部第13屆第2次會員代表大會,昨天傍晚在桃園縣議會禮堂舉行,會後隨即用餐,曾任桃園縣長的呂秀蓮,特地回來與昔日舊友幹部聯絡感情。

前民進黨「立委」邱垂貞利用臨時動議,建議桃園黨代表同意,建請民進黨中央盡速徵召呂秀蓮參選台北市長,此案熱烈鼓掌通過,稍後前「國策顧問」張貴木還拿出連署書,逐一找人簽名。

原本桃園縣黨部規畫,呂秀蓮參加縣黨代表大會,接著離開不用餐,蘇貞昌主席則直接參加晚宴,不出席縣黨代表大會,兩人時間相隔半小時,並未安排碰在一起。

不過,呂秀蓮眼見,黨部已經決議通過連署推薦,選擇留下來與蘇一起用餐,順便也探詢,蘇貞昌是否有意親自出征,參選台北市長?

媒體比較好奇的是,既然桃園基於故鄉情,大力推薦呂秀蓮參選台北市長,蘇若也選台北市長,兩人會不會尷尬?

晚間蘇貞昌抵達桃園縣議會,在門口就被大批媒體堵住,詢問「基層希望主席再次參選台北市長」看法?

蘇貞昌四兩撥千金回答,能夠讓民進黨各地方勝選,這是黨主席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對於桃園推薦呂秀蓮選台北市長,他認為很好,會轉給組織部當提名參考。

接著進入餐會現場,呂蘇頻頻互動,握手寒暄,相互敬酒,呂更是當眾力撇「兩個太陽」謬論,強調黨主席是唯一太陽,其他頂多是星星月亮,「尊蘇」意味不在話下。

接著安排高喊加油畫面,民進黨桃園縣黨部主委鄭文燦特別提醒,先喊民進黨加油、台灣加油、呂秀蓮加油、蘇貞昌加油,「等正式提名再另外加油」。

      責任編輯:東方
呂秀蓮宣佈參選台北市長      [2013-10-27]
蘇貞昌開記者會 或提罷免馬英九      [2013-09-30]
蘇貞昌吁彈劾馬英九 求助王金平      [2013-09-15]
蘇貞昌讓馬道歉將提「總統彈劾」      [2013-09-14]
呂秀蓮將就王金平事件立罷馬聯盟      [2013-09-14]
陳水扁返民進黨被指是蘇貞昌奸計      [2013-07-17]
蘇貞昌在美宣揚台灣是「獨立國家」      [2013-06-16]
蘇貞昌操弄「投降」有政治算計      [2013-06-14]
蘇貞昌謝美售台武器:免受陸威脅      [2013-06-10]
蘇貞昌稱馬英九冒進改革削弱軍力      [2013-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