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國被65個龍捲風襲擊 5人死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1-19]    我要評論
   

圖為龍捲風襲擊伊利諾伊州的情景。

【文匯網訊】美國中西部地區17日遭遇一連串罕見強力龍捲風和密集暴雨襲擊,車輛被席捲上天,樹木連根拔起,無數房屋支離破碎,至傍晚時分已造成5人遇難,數十人受傷。

據中國新聞網報道,氣象部門預計,這次嚴峻的龍捲風天氣將威脅到美國26個州超過1億人的生活。其中伊利諾伊州、印第安納州和肯塔基州等10個州影響嚴重。成千上萬的人遭受停電,芝加哥等地機場航班出現大面積延誤和取消。印第安納州等地部分地區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伊利諾依州在這場天災中受災最重。據官方消息,在五名遇難者當中,該州中部的華盛頓鎮有3人遇難。其中一個1.6萬居民的社區此次幾乎被龍捲風夷為平地。

一位龍捲風過後從地下室跑出來的當地居民說,當時已經無法辨認自己所在的街道。華盛頓鎮居民安東尼·庫利在電視上說,「這裡完全被摧毀,看到一些人在街道上哭泣。」

「這裡看起來就像一個戰場,一片混亂。」伊利諾伊州的哈里斯女士說。

由於天災造成通訊不暢,道路不通,當局無法判斷到底有多少居民傷亡。伊利諾依州國民警衛隊派出了10名消防員和3輛救護車到華盛頓鎮幫助並搜救受災民眾。

根據美國國家氣象局的初步統計,此次中西部地區大約遭受了65個龍捲風的襲擊。氣象學家表示,這個季節發生如此嚴重的風暴天氣比較罕見。上次在11月份這麼晚的季節出現如此嚴重的龍捲風還是2005年,當時出現了49個龍捲風。

      責任編輯:Faye
內蒙古商都縣受龍捲風襲擊 7人受傷      [2013-08-01]
美確認俄克拉何馬龍捲風致24死      [2013-05-22]
龍捲風冰雹襲擊南方多省 已23死數百傷      [2013-03-21]
龍捲風冰雹襲擊南方多省 14死12失蹤      [2013-03-21]
德國人造「龍捲風」      [2013-01-19]
新疆60年罕見強龍捲風襲昭蘇 損失逾千萬      [2013-07-08]
廣西桂林柳州兩城同遭龍捲風襲擊      [2013-04-17]
東莞龍捲風冰雹災害已致9死272傷 死者獲賠5萬      [2013-03-22]
茂名官員送市委書記一套房被判刑      [2013-11-19]
北京大興摔童案二審 或維持原判      [2013-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