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李嘉誠訪陝西 2000萬培養女村官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1-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李嘉誠稱,農村婦女是未來重要角色,她們的潛能和精神力量不容忽視。

據南早中文網報道,華人首富李嘉誠昨日(11月19日)上午突然現身陝西咸陽郊區大石頭村,為國家民政部和其旗下基金會一項合作項目揭牌,該項計劃旨在培養女村官人才。

李嘉誠基金會與當地合的「展璞計劃」計劃昨在陝西省咸陽市舉行啟動儀式,基金會主席李嘉誠親臨現場,與30名女村官交流座談、合影。

李嘉誠稱,農村婦女是未來重要角色,她們的潛能和精神力量不容忽視。

李嘉誠突然出現讓不少當地村民感到驚喜。據內地媒體華商網報導,有81歲的老太太正坐在自家門前「曬暖暖」,李嘉誠走上去問,「你家有幾口人呀?,隨後坐在她旁邊的椅子上和她拉起家常。

村民們也爭先恐後地爬到玉米垛上、房頂上,一睹全球華人首富的風采。統一穿著黑色西裝的渭城區周陵街道辦工作人員手拉手形成「人牆」,才留出了一個通道。

此次啟動的「展璞計劃」項目,由李嘉誠基金會出資2000萬元,民政部按比例配套,計劃用3年時間,共培訓湖南、陝西、廣東、新疆、廣西等5省(區)3800名村「正副職女幹部和500名縣鄉級民政幹部,以提升女性幹部在基層管理和農村經濟發展中的領導力。其中,在陝西省培訓1000名。

據悉,當日上午10時許,李嘉誠一行乘坐私人飛機抵達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前往咸陽市渭城區大石頭村後,下午一行人前往秦始皇陵兵馬俑參觀,當晚離開陝西。

據當地媒體報導,2000年至2013年,李嘉誠基金會在陝西省有十個捐贈項目,總捐款7616萬元。內容包括:免費為唇顎裂兒、疝氣兒患者進行手術,為斷肢者裝設義肢提供科技訓練、協助殘疾人士就業等。

李嘉誠為長江實業集團有限公司創始人、董事局主席。 1928年生於廣東潮州, 1958年開始投資地產。 1979年購入老牌英資商行「和記黃埔」,成為首位收購英資商行的華人。 2013年《福布斯》全球億萬富豪排行榜,李嘉誠以310億美元淨資產位列全球第8名,並蟬聯全球華人首富、亞洲首富。

      責任編輯:吳筱惟
李嘉誠訪陝西 2000萬培養女村官      [2013-11-20]
港股半日漲0.32% 金融股延續強勢      [2013-11-20]
諾基亞東莞員工罷工:我不是奴隸      [2013-11-20]
一比特幣可換人民幣突破6000      [2013-11-20]
克林頓告誡中國發展別走美國老路      [2013-11-20]
港股高開0.49% 金融地產延續強勢      [2013-11-20]
張高麗在黨報撰文述經濟體制改革      [2013-11-20]
廈門擬申自貿區 主推對台貿易      [2013-11-20]
任志強痛批小產權房:讓犯罪合法      [2013-11-19]
周小川:將擴大人民幣匯率浮動      [2013-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