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斯諾登已洩露20萬份機密文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1-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斯諾登

【文匯網訊】美國國家安全局局長上個月底發表講話稱,前國家安全局僱員愛德華·斯諾登,已向媒體洩露了多達20萬份的美國機密文件。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援引路透社網報道,10月31日,基思·亞歷山大將軍在巴爾的摩向外交界人士發表了演講,當他在回答觀眾提問時,被問及美國當局採取了何種措施來阻止斯諾登繼續向記者洩露信息。

「我希望有辦法阻止,斯諾登已向記者透露了5~20萬份文件,這些文件會繼續曝光,」亞歷山大說。

據國家安全局發佈的講話稿,亞歷山大還表示,這些文件的「公佈方式對國家安全局和美國造成了極大程度的傷害」。

數月來,瞭解斯諾登洩密活動調查進展的美國官員私下稱,政府內部評估表明,斯諾登擔任國家安全局系統操作員期間,所接觸的機密文件多達幾十萬份。

官員表示,雖然目前調查人員自認為知道斯諾登接觸過哪些文件,但還不清楚他究竟下載了哪些文件並洩露給媒體。

相比之下,一名美國陸軍士兵向維基解密網站洩露的五角大樓和國務院文件數量則更多。維基解密網站獲得了大約40萬份文件五角大樓涉及伊拉克戰爭的報告,25萬份國務院電報,以及數萬份關於美國在阿富汗作戰行動的文件。

維基解密網站所獲得材料的密級都在「秘密」以下,但斯諾登洩露的很多國家安全局文件密級都是「絕密」,甚至還蓋有更高限制級別的「特殊情報」印章,這其中包括關於美國單獨及同盟友開展的竊聽活動的技術細節。

今年6月發生的斯諾登洩密事件,至今仍使奧巴馬政府感到頭疼,尤其是在與盟國打交道時。

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下設的全國反恐中心主任馬修·奧爾森表示,斯諾登的洩密行為「極具破壞性」。

「毫無疑問,這使我們的工作更難開展。我們發現,恐怖分子和敵人正在設法弄清我們的情報搜集方式,設法調整和改變他們的通信方式,」馬修·奧爾森在國會週四的一個聽證會上說。

據英國當局稱,斯諾登洩露的文件還包括5.8萬份英國政府通信總部的機密文件,英國政府通信總部正是美國國家安全局的同行。

「深喉」斯諾登
      責任編輯:Faye
斯諾登洩露文件為絕和密特殊情報      [2013-11-16]
英女記者稱保護完斯諾登不敢回國      [2013-11-10]
斯諾登被曝曾說服同事提供密碼      [2013-11-08]
美拒絕赦免斯諾登 勸其回國服法      [2013-11-06]
德媒:美駐柏林大使館成間諜巢穴      [2013-11-03]
斯諾登在俄羅斯的隱秘生活      [2013-11-02]
美安局入侵谷歌雅虎竊上億份資料      [2013-10-31]
女友留密信 只有斯諾登能破解      [2013-10-24]
斯諾登女友發多張性感照疑傳暗號      [2013-10-20]
斯諾登之父:兒子還有機密分享      [2013-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