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毛新宇回應毛澤東晚年的流言蜚語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1-21]
放大圖片

毛新宇

【文匯網訊】毛新宇談到國外一些報刊對毛主席晚年與身邊工作人員的關係散佈的流言蜚語,毛新宇十分氣憤:「這純屬誣蔑、造謠。」

據光明網報道,毛新宇尤其關心毛澤東的形象和人們對毛的評價。談到這—問題,他就滔滔不絕:

「我讀過許多寫我爺爺的書,包括寫中國現代史的書,自然,這些書是少不得評說我爺爺的。比如特裡爾的《毛澤東傳》、施拉姆的《毛澤東》,費正清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史》,還有日本人和其它國家人寫的評論我爺爺的書」。

「但是,我不喜歡外國人寫我爺爺的書!」

記者問他為什麼。

「偏見吶!裡面充滿了偏見!」他極其氣憤的說,「比如,他們往往把『文化大革命』說成是『老人家』(他也時常這樣稱呼毛澤東)與劉少奇的權力之爭,常常誇大『大躍進』的消極作用,誇大『老人家』應負的責任,還有『反右』,也是把我爺爺描寫成一個陰謀家,是敵視知識分子的人……高崗事件,也說是我爺爺的手段……我是學歷史科學的,科學必須客觀,偏見不是科學。」

「還有別的原因嗎?」

「當然有,像裡面史實方面的毛病就不敢去挑了,學過歷史的人大眼一瞄就是一大堆。」

「那麼,你喜歡哪些寫『老人家』的書呢?」

「我喜歡『老人家』身邊人回憶他的書」「我最喜歡『老人家』身邊工作人員回憶他的書」,毛新宇回答,「像李銀橋與權延赤合作搞的那幾本,還有『老人家』的保健醫生王鶴濱大夫寫的《紫雲軒主人》,都很好。『老人家』在世時,我還很小,但爸爸媽媽說,寫得很真實,爺爺就是那樣生活和工作的,爺爺的人格就是那麼偉大。他歎口氣:「唉,說起來,我對爺爺的感性認識也差不多是從這些書裡得來的。」

說完,他滿臉的遺憾。有人告訴他,據說李銀橋和權延赤為出書版權的事鬧了些不愉快。他聽了,說:「我好像沒聽說過,但我不希望這是真的,兩個都為傳播真實的『老人家』形象做了許多工作,都是對爺爺有感情的好人,真不希望他們鬧不愉快。

談到國外一些報刊對毛主席晚年與身邊工作人員的關係散佈的流言蜚語,毛新宇十分氣憤:「這純屬誣蔑、造謠。他說李銀橋和其他衛士、醫生們的文章已經寫得很明白,任何人都不可能瞞著他們接近『老人家』。他露出輕蔑的神色說,「那些東西純係一堆垃圾!」

      責任編輯:慧动
中國政府應急醫療隊抵達菲律賓      [2013-11-22]
湛江黨政機關賒賬18億蓋樓買車      [2013-11-21]
李瑞環文革時親制傢俱在廣州展出      [2013-11-21]
中國首個國家級官方微博上線      [2013-11-21]
粵渝各有3中央委員 領導格局罕見      [2013-11-21]
李某某案二審:嫖娼VS強姦再激辯      [2013-11-21]
皖保安性侵數百網友 性愛日記5本      [2013-11-21]
杭州玉皇山南獲「綠色中國·傑出環境治理工程獎」      [2013-11-21]
中美軍事合作秘聞:超7變梟龍      [2013-11-21]
貪官出事前兆:關聯人出事 謠言      [2013-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