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國利劍無人機首飛 可定點打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1-2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中國的「利劍」大型隱身無人作戰攻擊機21日進行了首次試飛。報道稱,這款無人作戰飛機從一處不明機場起飛,持續飛行了17分鐘。

可用於執行戰艦護航定點打擊

據新華社報道,今年早些時候,中國人民解放軍的研究人員表示,「利劍」可用於執行遠程任務,包括定點打擊和戰艦護航。

全球至少有20個國家擁有無人作戰飛機。報道指出,21日的試飛正值兵力達230萬的人民解放軍進行人事調整及提升技術之際。

人民解放軍海軍的首艘航空母艦去年正式交接入列。

有報道稱使用俄發動機影響穩定性

台灣媒體稱,根據大陸網站資料,「利劍」是中航工業瀋陽飛機設計研究所設計、中航工業洪都公司製造的無人作戰攻擊機。

報道指出,「利劍」是大陸近年來研發的眾多先進無人機之一。文章表示,這是繼殲-20、殲-31和某型無人機之後,大陸研製的第四種隱形飛機。

根據資料,「利劍」採用飛翼加機背進氣道佈局,飛翼式佈局能夠較佳地兼顧隱形、航程、載重等多方面性能。但有報道指出,「利劍」並沒有適合的發動機,只能使用俄羅斯的發動機,使穩定性受到影響。

報道稱,除「利劍」外,世界傳統航空強國都在發展自己的無人作戰飛機,美國的X-47B、法國主導的「神經元」、英國的「雷神」都已經完成首飛並進行了測試。

「利劍」的首飛,使中國成為世界第四個試飛大型隱身無人攻擊機的國家,意味著中國已經實現從無人機向無人作戰飛機的跨越。

      責任編輯:逍遙
中國無人機「利劍」可在航母升降      [2013-09-27]
中國無人機「利劍」遭俄媒曝光      [2013-06-15]
中國隱形無人機已完成滑行測試      [2013-05-20]
中國利劍隱身無人機躋身世界前三      [2013-05-13]
傳中國隱形無人機攻擊機成功首飛      [2013-07-13]
松原地震近十萬人受災中小學停課      [2013-11-23]
石家莊警方:到天安門上訪將受罰      [2013-11-23]
山東萊州發生4.6級地震      [2013-11-23]
粵港澳自貿區方案將盡快申報      [2013-11-23]
中國政府施政交出亮麗「成績單」      [2013-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