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新疆暴恐事件32歲特警骨灰回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1-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喀什犧牲特警。

【文匯網訊】2013年8月20日,四川溫江籍喀什特警閆小飛在參與處置一起暴力恐怖團伙案件時不幸壯烈犧牲,年僅32歲。據天府早報報道,11月27日(本周三),閆小飛骨灰將魂歸故里,安葬在溫江和盛鎮廣水村的和盛烈士陵園。閆小飛小姨馮典麗表示,喀什已經為閆小飛修建了衣冠塚以作紀念。

家人今後

妻女將和閆小飛父母在溫江一起生活,互相好有個照應。談起現在的狀況,閆妻說,「我不可能一直好,也不可能一直壞下去」。

終於「回家」將葬溫江和盛烈士陵園

「27日小飛和一家子都會回來。」閆小飛的小姨馮典麗確認了這一消息。馮典麗透露,27日中午,小飛的骨灰將會回歸故里,現場將舉行一個小型追悼會,然後將骨灰安葬在溫江和盛鎮的和盛烈士陵園(該墓園與川西剿匪烈士紀念碑毗鄰)。一起乘飛機回來的,還有8月以來就去喀什處理兒子後事的馮典順,以及閆小飛妻子李丹和4歲大的女兒。

此前接受記者採訪時,閆父閆學曾透露,媳婦、孫女將一齊回成都溫江生活,互相間有個照應。馮典麗昨日再次肯定了這一說法,「如無意外,以後小飛的妻女都將在溫江生活。」

馮典麗還透露,在喀什已經為閆小飛修建好一座衣冠塚,「裡面放有小飛的警服、帽子之類的衣物,衣冠塚安葬在喀什的烈士墓園。」

記者昨日撥通了閆小飛妻子李丹的電話,李丹的聲音聽上去很疲憊,「閆媽媽的情況還好,我時好時壞,不可能一直好,也不可能一直壞下去,畢竟還有老人和孩子在。」

去看流星雨女兒許願能看到爸爸

對於閆小飛女兒,李丹說:「原來我以為她還小,一家人聚少離多,對她的影響不會很大。」但現在閆小飛4歲大的女兒很少睡午覺,晚上睡覺前也是一直在找爸爸,「前不久,女兒讓我帶她去看流星雨,她想許願見見好久沒看到的爸爸。」

李丹表示,在新疆的一家子也是聚少離多,「房子是在2010年1月購買的,但小飛回家的日子還不足365天。小飛最喜歡吃回鍋肉,有時候工作太忙,回鍋肉還沒出鍋,他就又出門執行任務了。」去年春節,也是一家三口唯一一次團聚過年。繁忙的閆小飛很少送妻女禮物。「平日裡他工作太忙,有時候空閒就會打來電話,問問我們想去哪裡。」閆小飛回來的時間總是傍晚,「一家人在附近湖邊散步就是給孩子最大的禮物。」李丹說道。

彷彿是預感事前曾言疲憊卻不作答

讓李丹介懷許久的,是她與閆小飛的最後一次見面。8月19日,李丹因身體不適到醫院看病,閆小飛趕來對李丹說,「我覺得很累,身心疲憊地累。」李丹勸他多休息。性格倔強、工作認真的閆小飛只是沉默,沒有回答。

「這事我覺得像是預感一樣。」李丹說起這個,有一些哽咽。「如果飛機不晚點,我們將在27日中午到達溫江。」這是李丹第6次來溫江,也是李丹第一次在沒有丈夫的陪伴下到溫江。對於今後的事,李丹不願去想太多,「我只想先處理好眼下。」

閆小飛四川溫江人,1981年9月出生,1999年12月進入武警新疆總隊第一支隊服役,2003年5月加入中國共產黨,2004年12月考入新疆警官高等專科學校,2006年5月參加公安工作,先後在地區公安局防暴支隊、喀什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隊、政工室、庫木代爾瓦扎派出所工作,生前任地區公安局特警支隊特戰大隊副大隊長,二級警司警銜。

■事件回放

處置暴力恐怖案件32歲特警壯烈犧牲

2013年8月20日,四川溫江籍喀什特警閆小飛在參與處置一起暴力恐怖團伙案件時不幸壯烈犧牲,年僅32歲。22日凌晨,家住溫江的閆小飛父親閆學、母親馮典順被「騙」到喀什,下機方知兒子犧牲。9月7日,閆學身體不適率先回蓉,母親馮典順繼續在喀什和媳婦一齊處理兒子後事。25日,閆小飛追悼會在喀什殯儀館舉行,在父親的遺體前,4歲的女兒怎麼也不相信父親已經離去。

      責任編輯:ShelleyPang
曝青島爆炸漏油點 圖中人全傷亡      [2013-11-25]
曹操後人現身 濃眉大眼驚人相似      [2013-11-25]
伊斯蘭一組織承認策劃車撞天安門      [2013-11-25]
鄂教師性侵4小學生:1人大腿流血      [2013-11-25]
內地兩網站因「高層背景」被關      [2013-11-25]
地級市副市長「隨意」配:6或8名      [2013-11-25]
7常委聯繫點整改 冀處分超2700人      [2013-11-25]
北京200多人凌晨4點持棍棒群毆      [2013-11-25]
反腐專家:官員受賄有30%在春節      [2013-11-25]
英媒:中國政府正謹慎抓「老虎」      [2013-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