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紀委反腐全覆蓋 年會改茶話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2-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在「八項規定」、「反四風」等反腐高壓之下,一些單位籌備的鋪張浪費的年會、商務夥伴答謝宴等年會活動,市場預訂減半,規模縮水。

據《北京日報》調查北京市多家酒店、度假村、溫泉會館發現,這些年會企業今年接到的年會預訂量普遍下降5成左右。受連帶作用影響,服裝租賃、鮮花、舞蹈培訓、展會裝飾公司等企業的生意也遠不如往年火爆。往年的專業主持人換成了公司職員來擔當,將年會變為企業「文藝晚會」或是「茶話會」。

中紀委近日在其監察網站上,對如何進一步健全反腐倡廉法規制度體系進行深入解讀,並聲稱將加強黨內法規制度體系建設和反腐敗國家立法,逐步形成內容科學、程序嚴密、配套完備、有效管用的反腐敗法規制度體系。其公佈實行四項反腐新措,尤其引人關注。

即將實行的反腐新規,包括形成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廉政風險防控制度體系,建立健全風險預警、糾錯整改、內外監督、考核評價和責任追究機制。

同時,反腐新規也將強化防止利益衝突制度,重點完善公務迴避、任職迴避、地域迴避和嚴格禁止公職人員行為限制和領導幹部親屬經商。

另外,領導幹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等制度也將面臨改革。新提任領導幹部配偶子女從業、財產、出國(境)等有關事項公開制度的試點將推行,同時對國家工作人員配偶子女移居國(境)外的管理也會加強。

12月1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邀請十八屆三中全會文件起草組成員、中央紀委研究室主任李雪勤,就加強反腐敗體制機制創新的熱點進行闡釋。

李雪勤在解讀中指出,派駐制度和巡視制度要全覆蓋,包括中央政治局委員兼任地方黨委書記的同志在內,都在巡視監督的範圍之內。

      責任編輯:吳筱惟
中紀委反腐組合拳劍指會員卡腐敗      [2013-05-28]
六旬雙性戀艾滋病患者:有性生活      [2013-12-02]
中國新型航母艦載教練機曝光      [2013-12-02]
央視敏感期播蘇-30練突破攔截      [2013-12-02]
中紀委:新任幹部將試點財產公開      [2013-12-02]
公務員曝工資不到5000 養家太難      [2013-12-02]
蜀鄉黨委書記被曝酒後調戲婦女      [2013-12-02]
老兵:毛澤東對浮誇風心中有數      [2013-12-02]
中紀委:派紀檢組長只「管」監督      [2013-12-02]
村民被刑拘 3忠犬絕食死亡      [2013-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