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張成澤出席會議現場被捕 金正恩戴眼鏡觀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2-10]    我要評論
   

朝鮮中央電視台9日公開了前任朝鮮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張成澤在8日舉行的勞動黨政治局擴大會議上被抓獲的畫面。韓聯社/朝鮮中央電視台

【文匯網訊】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8日在平壤舉行,朝鮮勞動黨第一書記金正恩出席並指導了會議。會議宣佈張成澤一夥有反黨反革命行為,解除其一切職務並開除出黨。

據大公網綜合報道,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8日在平壤舉行,會議宣佈張成澤一夥有反黨反革命行為,解除其一切職務並開除出黨。外電認為,這是自從金正恩上台以來朝鮮政壇發生的最大動盪。朝鮮局勢下一步走向引關注。

據朝中社9日報道,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8日在平壤舉行,會議稱,最近黨內的「異色分子」在繼承主體革命事業的重大歷史時期企圖廢除黨的唯一領導體制,通過派別陰謀擴大自己勢力,對黨提出挑戰。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召開擴大會議,討論了張成澤的反黨反革命宗派行為。外電稱,這意味著有關的決定是在政治局會議之後做出的。

會議對張成澤一夥的罪行進行了討論,通過了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決議,決定解除其一切職務,剝奪一切稱號,將其開除出黨。從電視畫面看到,張成澤也出席了會議,當被「宣佈罪狀」後,有軍人入場,將其現場逮捕。坐在主席台的金正恩罕見地戴上了眼鏡。朝鮮官方媒體配發了大幅圖片進行宣傳。有媒體稱,朝鮮公開高層人士被當眾逮捕的畫面極為少見,是上世紀70年代以來的首次。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稱,張成澤被視為是一名經濟改革人物,經常與中國方面舉行會談。分析人士認為,張成澤被解職是自從金正恩上台以來朝鮮政壇發生的最大動盪。而在這一消息傳出時引起外界關注,並揣測事件因果,認為朝鮮發生了權力鬥爭。

張成澤今年67歲,是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委員、朝鮮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勞動黨中央行政部部長,人民軍大將軍銜。

外電稱,張成澤的親屬目前都已經奉命回到朝鮮,其中包括「張成澤的侄子、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張勇哲家屬一行5日在中國遼寧瀋陽機場搭乘高麗航空班機前往朝鮮」。此前,「張勇哲本人已被朝鮮召喚回國」。

另外,張成澤的姐姐張繼順(音)一家當天在北京機場搭乘高麗航空班機返回朝鮮。張繼順的丈夫全英鎮為朝鮮駐古巴大使,據悉他也已被朝鮮召喚回國。

      責任編輯:SalviNg
金正恩姑父張成澤被捕      [2013-12-10]
朝鮮電視台罕見播張成澤被捕畫面      [2013-12-09]
張成澤出席會議現場被捕 金正恩戴眼鏡觀看      [2013-12-10]
韓媒:張成澤已在上週四被處決      [2013-12-10]
西方猜測朝政壇動盪 或發展核武      [2013-12-10]
外媒:朝鮮不允許有「二號人物」      [2013-12-10]
朝鮮44%高官已被金正恩調整      [2013-12-10]
朝鮮官方列舉張成澤「七宗罪」      [2013-12-10]
外媒:張成澤與6親信5日已被處決      [2013-12-10]
美讚賞韓「調整」識別區:負責任      [2013-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