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韓國:張成澤是否被處決尚需觀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2-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10日,《勞動新聞》頭版頭條刊登「呼籲朝鮮軍民團結在金正恩周圍」的社論,強烈譴責張成澤一夥的「反黨反革命行為」。

【文匯網訊】張成澤落馬後,其個人命運引發外界關注,有韓國官員表示,他至少會被送入集中營。另外,韓國總統樸槿惠10日說,張成澤被解職可能導致韓朝關係更不穩定。對朝鮮政局變化,美國政府沒有公開評論,日本則保持「冷靜觀察」。朝鮮官方媒體發表要求民眾絕對服從金正恩思想和路線的歌曲和文章。

【處分】

反革命罪至少進集中營

據新京報報道,韓國統一部官員10日猜測,張成澤可能面臨嚴厲處分,最輕也會被關進政治犯集中營。該匿名官員表示,在朝鮮,如果某人被認定有宗派主義和反革命行為,「可能至少被送入(政治犯)集中營,不能過正常活動」。

他沒正面回應張成澤是否會被處決的問題,只說需要觀察。8日,朝鮮宣佈張成澤有嚴重反黨反革命行為、搞宗派主義,解除張成澤一切職務並開除出黨。張成澤是金正恩姑父,解職前出任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委員等職務。

就張成澤被捕照片造假傳言,韓統一部官員說,朝先前有照片造假情況,但這次沒造假痕跡。朝鮮中央電視台播放了張成澤在會議上被帶走畫面以及勞動黨中央書記金己男、內閣總理樸鳳柱批判張成澤的照片。韓媒認為,朝鮮公開高層官員被當眾逮捕畫面極罕見,是上世紀70年代以來首次。 惠曉霜(新華社特稿)

【朝鮮】

官媒集體向金正恩表忠心

張成澤落馬消息正式發佈後,朝鮮多家官方媒體以各種形式要求民眾絕對服從金正恩領導。

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10日在頭版發表社論,要求全體黨員、人民軍官兵和全體人民保持團結,絕對且無條件服從金正恩思想和路線。該報9日頭版報道張成澤被解職消息,在第二版刊登讚頌金正恩的新歌歌詞。

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和內閣機關報《民主朝鮮》當天也發表頭版社論,要求進一步加強革命隊伍的一心團結,把金正恩作為團結和領導的唯一中心。

朝鮮中央電視台還讚頌金正恩的新歌曲《我們除了他誰都不認》,歌詞寫道「他一身肩負人民的命運,偉大的金正恩同志,我們除了他誰都不認」。 (綜新)

【韓國】

樸槿惠稱恐影響韓朝關係

韓國總統樸槿惠10日在內閣會議上就張成澤落馬發表看法,批評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解職「二號人物」張成澤可能使韓朝關係進一步陷入不穩定。「我認為,我們正處於一個非常重要的歷史關頭。朝鮮半島和東北亞局勢正快速變化,我們不能降低對朝鮮的提防。」在這種情況下,韓國必須「全力確保國民的安全」。

「但在這種時刻,我們卻因過去的事情爆發黨派爭鬥,的確令人遺憾。」她說,「發表過激言論」將破壞團結,不是為國家和民眾利益著想,而是政治爭吵。

樸槿惠沒有說明「過激言論」所指為何。韓聯社分析,她的矛頭直指最大在野黨民主黨籍國會議員梁承晁和張河娜,前者9日說,如果樸槿惠實行「專制統治」,將像她的父親、前總統樸正熙那樣遭暗殺;後者認定總統選舉舞弊,要求樸槿惠下台。 惠曉霜(新華社特稿)

【美日】

尚不清楚是否影響雙方關係

就張成澤落馬,美國政府保持緘默。一匿名美國國務院官員9日透露,美國不就朝鮮領導層人事變動公開表態,「我們已經看見報道,但是我們不作任何評論」。

另匿名美國高級官員說,美方不清楚張成澤事件是否將影響朝鮮的核政策和朝美關係。國務院東亞事務部門前官員埃文斯·裡維爾認為,這次事件無疑顯示,在朝鮮誰說了算。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10日說,日方「正在搜集信息,冷靜觀察局勢」,研判這一事件對日朝關係正常化談判和阻礙談判的「綁架問題」將有何種影響。

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表示,日方將繼續收集和分析關於張成澤被解職的情報,他尤其關注朝鮮「內部變化」對朝鮮對外政策的影響。

      責任編輯:賀頓
韓官員:張成澤被捕照片沒有造假      [2013-12-11]
張成澤生死成謎 處死消息無實證      [2013-12-11]
韓情報:張成澤系金正恩二哥抓捕      [2013-12-11]
韓國政府允許向中方提交飛行計劃      [2013-12-10]
朝鮮總理、黨書記批判張成澤畫面      [2013-12-10]
張成澤之妻「人身安全暫無異常」      [2013-12-10]
外媒:張成澤與薄熙來10大相同處      [2013-12-10]
張成澤出席會議現場被捕 金正恩戴眼鏡觀看      [2013-12-10]
韓媒:張成澤已在上周四被處決      [2013-12-10]
外媒:張成澤與6親信5日已被處決      [2013-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