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張成澤之妻「人身安全暫無異常」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2-1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韓國《朝鮮日報》週六指出,據韓國政府分析,朝鮮前國防委員長金正日的妹妹、金正恩的姑母、勞動黨書記金敬姬,在其丈夫張成澤落馬後「人身安全沒有異常」,但很多人指出,其今後在「金正恩體制」下很難再發揮重要作用。

據新華網綜合外媒報道,金正思鐵腕清除「反黨宗派分子」 牢牢控制大權。

【俄塔社平壤12月9日電】 朝鮮正式證實了中央政治局委員、朝鮮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勞動黨中央行政部部長、金正恩的姑夫、67歲的張成澤被解除職務的消息。朝中社今天報道說,在平壤舉行了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會議由金正恩主持。

會議嚴厲批判了張成澤的反黨反革命罪行,表示堅決擁護金正恩的思想和領導,保證朝鮮勞動黨中央有可靠的政治和意識形態。

【路透社首爾12月9日電】 據朝鮮國家電視台報道,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姑父張成澤,是在昨天召開的朝鮮勞動黨政治局擴大會議上被身穿制服的人員逮捕的。朝鮮中央電視台在播放關於這次會議的新聞時,播出了一組照片。其中一張照片顯示,張成澤在會場上被身穿制服的警衛帶走。

【路透社首爾12月9日電】 朝鮮週一宣佈,張成澤被解除全部職務。這意味著朝鮮目前正經歷著自金正日2011年去世以來最大的領導層動盪。

韓國情報機構上周稱,張成澤據信已於11月被解除職務。張成澤長期以來一直被視為朝鮮「二號人物」。

【韓國《朝鮮日報》12月9日報道】張成澤被開除黨籍後,今後可能很難東山再起。據觀測,金正恩的唯一領導體系將進一步鞏固,權力結構也將發生巨大變化。

【英國廣播公司網站12月8日報道】據朝鮮國家通訊社朝中社報道,張成澤犯有「罪行」。

他曾被看做是經濟改革派,常常負責與中國的會談。

分析家表示,張成澤被免職是自金正恩接替其父以來朝鮮領導層最重大的變動。

據韓國之前的報道,張成澤的兩名親信已經因為腐敗而被處決。週六,據說朝鮮國家電視台刪去了一部紀錄片中張威澤的畫面。

張成澤曾擔任執政黨和國防委員會的高級職務。2011年,金正恩在金正日去世後接過大權。張成澤常常出現在金正恩的身旁,被一些觀察家視作是幕後的實權人物。

【美聯社首爾12月8日電】現在,隨著年輕的朝鮮領導人鞏固大權,他可以在沒有張成澤這位長期以來一直被看做是其導師的親屬的情況下統治這個國家了。

一些分析家認為清除張成澤的事件標誌著金正恩自信心的增加,但是韓國也有人擔心這麼一個朝鮮政府重要人物的下台可能會帶來危險的動盪,或者可能導致對韓國的誤判或進攻。

華盛頓傳統基金會的亞洲問題專家布魯斯·克林納說:「我認為這表明金正恩牢牢控制著大權,而且有足夠的信心將哪怕是最高級別的官員解職。」

不過他還說:「我們沒有理由相信最近這起罷免事件會導致朝鮮政策發生改變。」

【英國廣播公司網站12月8日報道】分析人士認為,張成澤被解職是自從金正恩上台以來朝鮮政壇發生的最大動盪。

據韓聯社引述「目擊者」消息說,張成澤的親屬目前都已經奉命回到朝鮮。

【英國《金融時報》網站12月9日報道】張成澤在上世紀70年代與朝鮮前領導人金正日的妹妹結婚後在黨內很快平步青雲。金正日1994年掌權後,他便一躍進入朝鮮的上層集團--儘管2003年到2006年他曾神秘地從公眾視野中消失。分析家說這段短暫的遭排擠是因為「宗派主義」的指控。

事態未必影響朝鮮政策

【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12月9日報道】朝鮮的報道未透露張成澤是否將受到進一步懲罰。

金正恩在掌權之後撤換了多名在他父親麾下效命的軍隊領導人和其他官員。今年10月份,朝鮮一年多來第四次任命軍方首長。

【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12月8日文章】題:是權力而非政策推動了平壤的清洗

朝鮮問題觀察人士正就張成澤遭肅清一事究竟是反映出他的侄子金正恩的強大還是軟弱而展開辯論。一些專家認為金正恩受到圍困,需要被迫避開挑戰者。

但更有可能的是,自2011年以來針對數百名朝鮮官員進行的清洗顯示出金正恩牢牢控制著局面,而且有足夠信心解除甚至最為資深的官員的職位。在他掌權的兩年裡,他已數次更換了朝鮮人民武裝力量部部長和總參謀長的人選。

張成澤的離職對朝鮮的政策將不會產生什麼影響。金正恩已表現出同前任領導人一樣對政治和經濟改革具有敵意,而且其執行好戰政策的程度不會減輕。今年早些時候,較為年輕的金正恩曾威脅對美國和韓國發動核攻擊,這表明他希望朝鮮半島的緊張形勢逐步升級至危險水平。

【香港《成報》12月8日報道】 韓國的朝鮮問題專家預測,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汝靜未來可能會在勞動黨和國防委員會擔任要職。報道指出,金正恩還有一個胞兄(二哥)金正哲,目前沒有正式職務。在朝鮮一人統治體制下,因為和金正恩是兄弟關係,如果擔任正式職務可能會成為金正恩的對手,今後也不太可能會在權力領域拋頭露面。

韓國《朝鮮日報》週六指出,據韓國政府分析,朝鮮前國防委員長金正日的妹妹、金正恩的姑母、勞動黨書記金敬姬,在其丈夫張成澤落馬後「人身安全沒有異常」,但很多人指出,其今後在「金正恩體制」下很難再發揮重要作用。

據報道,今年26歲的金汝靜目前在朝鮮最高權力機構國防委員會擔任活動科科長。國防委員會活動科是最終審核金正恩出席的「一號活動」的核心部門。

《朝鮮日報》報道指出,美國自由亞洲電台今年7月援引朝鮮消息人士的話。

報道指出,金汝靜負責提前檢查和管理金正恩要去的活動現場,「入得了金汝靜法眼才有機會靠近金正恩」的說法,已經在勞動黨內部傳開。

【共同社首爾12月9日電】 韓國政府一位發言人今天表示,就在朝鮮官方媒體報道其主要領導人之一張成澤遭清除之後,韓國正在密切關注朝鮮的局勢。

統一部的發言人金義道說:「隨著張成澤遭罷免的消息已經得到證實,我們正密切關注朝鮮的國內局勢以及與外國的關係,各種可能的情況都在我們的考慮之中。」

      責任編輯:SalviNg
張成澤之妻「人身安全暫無異常」      [2013-12-10]
專家:金正恩為政權六親不認      [2013-12-10]
評論:金正恩以「反腐」鞏固權威      [2013-12-10]
張成澤出席會議現場被捕 金正恩戴眼鏡觀看      [2013-12-10]
韓媒:張成澤已在上周四被處決      [2013-12-10]
西方猜測朝政壇動盪 或發展核武      [2013-12-10]
外媒:朝鮮不允許有「二號人物」      [2013-12-10]
朝鮮44%高官已被金正恩調整      [2013-12-10]
朝鮮官方列舉張成澤「七宗罪」      [2013-12-10]
外媒:張成澤與6親信5日已被處決      [2013-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