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張成澤下台或因煽金正恩大哥奪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2-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張成澤

【文匯網訊】韓國媒體指出,朝鮮二號人物張成澤因試圖顛覆金正恩政權,讓金正日長子金正男取代金正恩,這才遭到肅清。

據聯合早報援引韓國媒體報道,這次張成澤遭肅清,和金正日長子金正男有關。金正恩政府上台後,張成澤和金正恩之間就經濟改革和對外政策存在分歧。張成澤試圖讓金正男奪權,最近還派親信和金正男接觸,此事被金正恩發現後即遭清算。

韓國媒體指出,朝鮮二號人物張成澤因試圖顛覆金正恩政權,讓金正日長子金正男取代金正恩,這才遭到肅清。韓國政府相關人士認為,張成澤因為是金正恩的親戚,或許有可能保住一條命,最輕刑罰是被送進政治犯收容所。

韓國《Herald經濟》引述對朝消息人士的話報道,這次張成澤遭到了肅清,和金正日長子金正男有關。金正恩政府上台後,張成澤和金正恩之間就經濟改革和對外政策存在分歧。張成澤就試圖讓金正男奪權,最近還派親信和金正男接觸,此事被金正恩發現後,才遭到了肅清。

該消息人士說,雖然不確定張成澤是否親手策劃奪權事件,但目前人在中國的核心親信確實曾和金正男進行了接觸。朝鮮抨擊「張成澤搞同床異夢和陽奉陰違的宗派活動」,其中金正男是最關鍵理由。

據瞭解,張成澤與金正男極親近。金正日和比他大6歲、已經嫁人並育有一子一女的成慧琳交往,產下金正男的時候,引起了父親金日成的不滿。此時,張成澤積極擁護金正男,甚至提供金錢補助讓他在海外定居,保持著非常密切的關係。

韓國政府有關人士也認為,朝鮮對張成澤的處罰程度是史無前例的,這可能和威脅金正恩體制有密切關係。

此外,韓國統一部有關人士預測,從以往的例子來看,張成澤可能會受到嚴厲處分,最輕也會被關進政治犯收容所。

至於張成澤被處決的可能性,該負責人說,朝鮮會對張成澤做出什麼樣的處分還需要觀察,但朝鮮很可能會借此機會,全面整頓內部紀律,重振社會紀綱。

專家認為,只要扣上「反黨反革命宗派分子」帽子的人,朝鮮連遠方兄弟都不放過。1997年朝鮮最高階官員黃長燁叛逃至韓國的時候,將近2000多名黨行政部人員被肅清。由於張成澤入黨40年,人脈又很廣,這次被肅清的人數有可能達到2萬多名。

朝鮮外交官出身的韓國國家安保戰略研究所首席研究委員高榮桓表示:「目前朝鮮正在進行張成澤肅清工作,但張成澤因為是金正恩的親戚,會保住性命,可是。跟他有關的人員難免面對腥風血雨。」

就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鞏固權力一事,韓國總統樸槿惠昨天主持國務會議時表示,朝鮮通過肅清部分高官實施「恐怖政治」,這可能會導致韓朝關係更不穩定。

朝鮮8日舉行勞動黨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會議宣佈張成澤一夥有反黨反革命行為,解除其一切職務並開除出黨。

      責任編輯:吳筱惟
張成澤淫亂罪或涉銀河管樂團成員      [2013-12-12]
日媒臆中日兩月內開戰:F15擊殲10      [2013-12-12]
曼德拉追悼會冒牌手語翻譯:瞎比劃      [2013-12-12]
曝日新防衛計劃海陸空增兵防中國      [2013-12-12]
印度最高法裁定同性性行為非法      [2013-12-12]
瑞士議會下院通過瑞中自貿協定      [2013-12-12]
英將允許中國在其本土建核反應堆      [2013-12-11]
羅馬教皇方濟各當選時代年度人物      [2013-12-11]
朝鮮民眾稱將張成澤「扔進火爐」      [2013-12-11]
韓學者稱「旭日旗」起源於韓國      [2013-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