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李東生曾任十七大新聞發言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2-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昨天,中紀委監察部官方網站消息,中央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副部長李東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李東生成為十八大後落馬的第二名十八屆中央委員,前一名是國資委原主任蔣潔敏。

據京華時報報道,昨晚,李東生的名字已從公安部官方網站「領導信息」一欄中撤除。

公開活動

本月9日仍出席報告會

據中國政府網消息,本月9日,李東生出席了公安部的報告會。

彼時報道稱,按照中央要求,公安部黨委決定,從今年12月到明年5月,分期分批舉辦部直屬機關局處級領導幹部集中輪訓班,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第一期培訓班於本月9日開班,國務委員、公安部黨委書記、部長郭聲琨作輔導報告。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常務副部長楊煥寧主持報告會。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副部長李東生,部黨委委員、副部長劉金國、孟宏偉、陳智敏、黃明、傅政華,部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夏崇源出席。

出席活動多和宣傳相關

通過公安部相關領導「重要活動和講話」一欄可以看到,李東生參與、出席的活動多與形象宣傳和塑造相關,涉及到公安專業業務層面的並不多。其公開活動多為出席比如公安行動文藝創作座談會;出席「2011年度法治人物」頒獎盛典;看望魯迅文學院首屆公安作家研修班學員;在中國人民公安大學師生代表座談會上講話;在公安大學增援深圳大運會安保工作誓師大會上講話等。

據新華社報道,2001年4月,李東生作為第57屆聯合國人權會的中國政府代表團特別顧問,接受日本共同社採訪時指出:「邪教是世界公害,中國和日本都曾受其害。」

任職經歷

曾任十七大新聞發言人

事發前,李東生擔任中共中央委員,中央政法委員會委員,公安部副部長、黨委副書記(正部長級),副總警監警銜。是第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在公安部網站「領導信息」一欄,李東生居第二副部長的位置。

公開資料顯示,李東生出生於1955年12月,山東諸城人。畢業於上海復旦大學新聞系。

2000年7月,李東生出任廣播電影電視總局副局長,2002年5月出任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

2008年3月任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教科文衛委員會委員,2007年曾擔任中共十七大新聞發言人。

2009年10月任公安部黨委成員、副部長(正部級)。

2010年3月,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決定:確認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二次會議關於接受李東生辭去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及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委員職務的請求的決定。

2010年8月李東生兼任國家亞運安保協調小組組長。

2011年2月任公安部副部長(兼)、黨委副書記(正部長級)。

      責任編輯:吳筱惟
李東生任副部長前未做過政法工作      [2013-12-21]
李東生落馬 打虎深入政法委高層      [2013-12-21]
李東生本月9日仍出席公開活動      [2013-12-21]
李東生系第二位落馬的十八屆中央委員      [2013-12-20]
李東生簡歷      [2013-12-20]
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違紀被調查      [2013-12-20]
人民日報評李東生:打虎無禁區      [2013-12-21]
李東生曾任十七大新聞發言人      [2013-12-21]
男子為籌錢看望賣淫女友被判死刑      [2013-12-21]
紀委:曹鑒燎被查因案中案牽扯      [2013-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