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2014年新年賀詞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2-3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新年前夕,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過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央電視台,發表了二0一四年新年賀詞。全文如下:

我們即將迎來充滿希望的2014年。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在這裡,我向全國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別行政區同胞和澳門特別行政區同胞,向台灣同胞和海外僑胞,向世界各國和各地區的朋友們,致以新年的祝福!

祝福老人們健康!祝福孩子們快樂!祝福每個家庭幸福安康!

在這辭舊迎新之際,無數工人、農民、知識分子、幹部仍然堅守在工作崗位,不少同胞依然奔波在世界各地為祖國辛勤工作,許多人民解放軍和武警官兵、公安幹警正在履行光榮使命。

他們有的遠離祖國、遠離親人,有的不能同家人團聚。

我代表祖國和人民,向他們致以誠摯的問候,祝他們平安順利!

2013年,對我們國家和人民來說是很不平凡的一年。我們共同戰勝了各種困難和挑戰,取得了新的顯著成就。

成績來之不易,凝聚了大家的心血和汗水。我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謝!

2013年,我們對全面深化改革作出總體部署,共同描繪了未來發展的宏偉藍圖。

2014年,我們將在改革的道路上邁出新的步伐。

我們推進改革的根本目的,是要讓國家變得更加富強、讓社會變得更加公平正義、讓人民生活得更加美好。

改革是需要我們共同為之奮鬥的偉大事業,需要付出艱辛的努力。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在改革開放的偉大實踐中,我們已經創造了無數輝煌。我堅信,中國人民必將創造出新的輝煌。

宇宙浩瀚,星漢燦爛。

70多億人共同生活在我們這個星球上,應該守望相助、同舟共濟、共同發展。

中國人民追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也祝願各國人民能夠實現自己的夢想。

我真誠希望,世界各國人民在實現各自夢想的過程中相互理解、相互幫助,努力把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建設成為共同的美好家園。

生活總是充滿希望的,成功總是屬於積極進取、不懈追求的人們。

我們在前進的道路上,還會遇到各種風險和挑戰。讓老百姓過上更加幸福的生活,還有大量工作要做。

我們要謙虛謹慎、艱苦奮鬥,共同譜寫偉大祖國發展的時代新篇章。

謝謝大家。

      責任編輯:阿雅
台媒:習近平掛帥改革 成敗一肩扛      [2013-12-31]
習近平領銜強化改革小組能力 制度保障頂層設計      [2013-12-31]
習近平等7常委觀看新年戲曲晚會      [2013-12-31]
媒體盤點習近平任組長的領導小組      [2013-12-31]
習近平任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組長      [2013-12-30]
習近平就餐所坐餐桌被搬走      [2013-12-29]
習近平買包子 未打招呼堅持排隊      [2013-12-29]
顧客爭訪包子鋪:來份主席套餐      [2013-12-29]
習近平北京包子鋪就餐細節披露      [2013-12-29]
習近平就餐後買2斤包子打包      [2013-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