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張藝謀夫婦對申報部分收入提申辯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騰訊網報道,從無錫市濱湖區人口和計劃生育局獲悉,該局於2014年1月3日收到了陳婷、張藝謀的書面申辯,對其已申報的部分收入提出了申辯。

早前報道:

沸沸揚揚的張藝謀超生事件近日隨張藝謀及其妻子陳婷公開致歉而明朗起來。前天,江蘇無錫市人口計生委主任許偉英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在張藝謀本人主動配合下,此次「超生調查」進展順利,但除本人申報外,仍需要公眾對張藝謀收入情況進行核實,預計2014年元旦後會公佈處理結果。

去年5月,著名導演張藝謀涉嫌「超生」一事被媒體熱炒,當時曾做出正面回應的無錫市計生委也因數度「正在調查中」飽受公眾質疑。在昨天的採訪中,無錫市人口計生委主任許偉英首先對此做了一個澄清,她解釋無錫市計生委之所以遲遲沒有介入調查,是因為根據法律規定調查主體難以確定:

許偉英:因為陳婷這個事件,就這個超生事件來說,她的處理比較複雜,儘管也有網民提出很早就發現了這個情況,因為按照國家的流動人口計劃生育管理的條例來看,她的計劃生育管理應該在她的現居住地管理為主,因為陳婷包括她的孩子,另一個男方當事人張藝謀他們都長期不在無錫工作、學習、生活、居住,按照條例在現居住地管理為主,我們無錫就是說配合他做,這是法律上定的,一直有爭議沒定下來,這個就是按照我們計劃生育的相關法規,包括社會撫養費增收國務院頒布的條例規定。當有這種爭議的情況之下,沒法解決,要由我們共同的上級人口計生部門去指定。那麼實際上是在今年的7月底確定,這些把戶口上在無錫了,就由無錫來解決。

12月31日,張藝謀和妻子陳婷首次同時公開露面,對超生問題,在媒體上公開向公眾致歉。

張藝謀:超生違反了國家的計生政策,是我和我太太都做錯了的一件事情。

對於張藝謀的這種做法,許偉英表示了讚許,同時她也告訴記者近一個月以來,在張藝謀本人的主動配合下,案件有了較快進展。

許偉英:目前這個事情,這兩天張藝謀也回應了公眾關注,他自己已經向公眾道歉,我們覺得很好,對事情的順利解決很有幫助。

許偉英說,目前敏感問題仍然在於張藝謀的收入核實,除張藝謀本人公開申報的以外,還需徵詢各方面的意見,並非計生部門一家之言,預計到元旦後,會給公眾一個滿意的處理結果。

許偉英:現在涉及到的敏感問題還是對於他收入的核定,除了張藝謀本人申報的以外,他還要徵集到社會各方面的意見,就是還有沒有新的情況,人家提出來收入上還有一些情況,我們打算是在元旦一過就可以解決,這個事情還確確實實由不得我們單方面定,這個會隨時隨地出現一些變化。我們相信由張藝謀本人真誠的認真的在進行配合,最終這個事情一定會得到圓滿的解決。

另據無錫市濱湖區計生局工作人員表示,之前媒體估算的超700萬元罰款並非官方發佈的數據,由於目前案件仍在執行過程中,程序還沒有走完,暫不方便向公眾公開涉案細節。

根據2002年起執行的《江蘇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規定,非婚生二胎及以上的,社會撫養費徵收應按孩子出生前一年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的五倍至八倍繳納。此外,實際收入是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二倍以上的,超出人均收入的部分還要再繳納一倍至二倍的社會撫養費。所以張藝謀到底要承擔多少罰款,還要和他的收入掛鉤,我們也等待無錫市計生委最後公佈的結果。

      責任編輯:Faye
張藝謀:豪宅是租的 豪車免費試用      [2014-01-03]
無錫稱張藝謀超生案近期結案      [2014-01-01]
張藝謀夫婦對申報部分收入提申辯      [2014-01-06]
韓國女子追《還珠格格》來華10年      [2014-01-06]
汪峰歌詞現「做愛」被指色情      [2014-01-06]
春晚增加搖滾元素 崔健將登台      [2014-01-06]
央視春晚主持人站位順序出爐      [2014-01-06]
吳莫愁張亮楊冪上榜亞洲最醜明星      [2014-01-06]
廣電總局:主持人不得說方言      [2014-01-05]
周潤發北京坐出租被拒載:下班了      [2014-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