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香港或設世界第二台比特幣提款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推出世界上第一台虛擬貨幣比特幣自動提款機的加拿大人說,比特幣革命正向東方轉移。他們準備在香港設立第二台。

據南華早報中文網消息,到本月月底,機器貨幣公司(Robocoin)的第二台自動提款機可能可以辦理業務,以利用人們對邁入農曆新年的強大興趣。

機器貨幣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喬丹?凱利說,香港經過激烈競爭戰勝了紐約和新加坡。他說,亞洲對比特幣的熱情如此高漲,以至於在該地區設立一台機器至關重要。

凱利說:「我認為,香港有非常主張進步的環境。政府對新興技術持進步的態度。在亞洲經濟體中,推動事物發展是很重要的。」

他說,該項目將涉及與「那些人脈很廣且很有地位的有智慧的企業家及商業人士」的合作。

出於談判的保密性,他只說,其公司正在考察在香港設立該機器的「幾個」不同地點。

初次購買比特幣的買家將發現使用自動提款機進行投機和投資將容易得多。比特幣的網上交易需要進行冗長的註冊程序,顧客要等待數日才能第一次購買比特幣。使用比特幣自動提款機,註冊可以只需五分鐘。

凱利說:「這為普通人群的進入清除了全部的障礙。我們的目標是讓購買和出售比特幣變得便利。」

去年10月在溫哥華的一家咖啡館開設了世界上第一台比特幣自動提款機,人們對此反應興奮,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裡,進行了價值100萬加元(合584萬元人民幣)以上的交易。

凱利說,機器貨幣公司之所以選擇在香港推出第二台自動提款機,是因為香港與溫哥華之間的聯繫緊密。

作為無需第三方就能實現的低成本電子支付方式,比特幣於2009年問世。它不受央行的監管。目前有超過1100萬比特幣在流通,可以通過計算機在網上交易或「挖礦」來購買和出售比特幣。

      責任編輯:春緋
TVB今日為邵逸夫舉行追思會      [2014-01-17]
梁振英回應佔中:對執法部門有信心      [2014-01-16]
梁振英:本屆政府決心處理貧窮問題      [2014-01-16]
梁振英提及防止中產生活水平下滑      [2014-01-16]
梁振英:據情況有序吸引內地遊客      [2014-01-16]
人民日報:香港2014施政報告務實重民生      [2014-01-16]
施政報告無提不足 梁振英回應      [2014-01-15]
梁振英:重點扶貧保樓市穩定      [2014-01-15]
梁振英:循政制發展「五步曲」開展工作      [2014-01-15]
梁振英:不擴大「一簽多行」      [2014-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