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12306回應車票日期穿越:自己填錯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繼獵豹瀏覽器曝出12306存漏洞、央視曝光付費軟件10分鐘可刷千張票之後,作為今年搶票插件與12306鬥法的另一主角360安全瀏覽器也在其官方微博爆料:12306網站存在Bug,旅客通過12306官網購買的車票,可能出現購票日期錯誤的情況,影響旅客正常乘車。記者聯繫12306客服人員,客服表示,這種出票日期錯誤的情況不可能出現。

360爆料:12306出票日期有誤

據京華時報報道,昨天,360瀏覽器曝出,12306再度出現紕漏,稱在12306網站預訂車票時,明明選定了若干天後的車票,但實際訂票付款後,卻發現票面時間竟是訂票當天,與用戶預期的訂票時間最多相差20天。

360瀏覽器還發出視頻對故障進行了還原,視頻中顯示:1月9日,技術人員登錄12306網站,選擇北京開往上海的列車,根據火車票預售期規定,當天可預訂1月28日的車次。隨後技術人員選擇1月28日並進行查詢,顯示出多趟列車。但當進行付款操作時,日期竟變成了2014-01-09,一直到付完款日期仍舊是1月9日。

記者從網上瞭解到,確有個別網友反映昨天購票系統出現了這樣的問題,但是因系統故障所致還是旅客自己選錯了乘車日期,記者無法進行核實。

12306回應:應是旅客自己填錯了

昨晚,記者撥打了鐵路客服中心電話12306,以旅客的身份向接線人員詢問網購車票日期出錯的原因。該接線人員回應,出票日期不可能出錯,出現這種情況只能是購票人在購票時選錯了日期。 記者又表示,網絡上已經有一些網友反映了這個問題,說選了乘車日期後,到出票時乘車日期變了,這一非個例的問題該如何解釋?該接線員簡稱:只能是旅客自己填錯了,很多旅客買票時自己填錯了賴網站,網站沒有問題。

昨晚,記者登錄12306網站反覆嘗試,沒有遇到出票日期變更的情況,360瀏覽器提供的視頻的真實性暫時無法考證。

提醒:用戶付款時應核對日期

360瀏覽器工程師介紹,此故障可能集中在網絡高峰時段,例如整點放票時才會觸發,但並非每次必現。

截至發稿時,記者未能證實這一漏洞是否真實存在,但仍需要提醒旅客:很多旅客在購票時容易手忙腳亂,提醒旅客在付款時要再確認一下票面時間,無論是因為網站漏洞還是自己選錯日期,都可能會造成車票過期,帶來財產損失。

相關新聞

火車票網售已達500萬張 占發售量近6成創歷史新高

前天,鐵路互聯網、電話、手機客戶端開始發售1月28日(臘月二十八)圖定列車車票。當日鐵路售票量達到節前峰值,共發售車票871.4萬。

據介紹,871萬張車票中,互聯網發售車票500.9萬張(其中手機38.9萬),占發售量的57.4%,創互聯網售票歷史新高。這一數據較前日增長55.8萬張,較去年最高日增加了167.5萬張。

鐵路部門提示,通過電話訂票成功的旅客請及時取票,通過互聯網購票成功需要換取紙質票的旅客,請及早到車站窗口或客票代售點換取紙質車票,以免因開車前集中排隊取票延誤出行。

昨天開始,鐵路部門迎來節前學生放假返鄉高峰,當日鐵路學生客流高達130萬人。鐵路部門分析,學生返鄉客流高峰預計將持續至1月20日。

      責任編輯:東方
上海小伙7張火車票「接力回家」      [2014-01-11]
黃牛黨破12306網:10分鐘搶1245張      [2014-01-09]
12306網站現漏洞 假身份證可買票      [2014-01-03]
12306網站升級 搶票軟件近報廢      [2014-01-02]
12306中心設出氣牆      [2014-01-08]
中鐵總裁跳樓或源於劉志軍被查      [2014-01-11]
吉最狠拆遷女市長疑藏1700萬現金      [2014-01-11]
上海小伙7張火車票「接力回家」      [2014-01-11]
傅政華:毫不動搖黨對公安的領導      [2014-01-11]
長沙洗浴城5層樓外牆貼滿艷女圖      [2014-01-11]